有关子宫内膜癌,您需要了解的这些知识

来源:作者:时间:2022-02-17 18:58:15
  有关子宫内膜癌,您需要了解的这些知识

\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

\

内膜癌症状

  1)不规则阴道流血:少数子宫内膜癌无任何症状,临床上难以发现。但90%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为不规则阴道流血,最常发生在绝经后。

  2)阴道异常排液:早期可为少量浆液性或血性分泌物。晚期因肿瘤体积增大发生局部感染、坏死,排出恶臭的脓血样液体。

  3)疼痛:多为下腹隐痛不适,晚期则因病变扩散至子宫旁组织韧带或压迫神经及器官,还可出现下肢或腰骶部疼痛。

  4)其他:晚期患者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可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恶病质等全身衰竭表现。

  内膜癌分型

\

  内膜癌平均发病年纪约为63岁,70%-75%患者为绝经后女性。 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近20年呈持续上升和年轻化趋势。 据2015年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我国发病率为63.4/10万,死亡率21.8/10万。

  我国,子宫内膜癌为第二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约占妇科恶性肿瘤的20%-30%。 部分发达城市的子宫内膜癌发病率已达妇科恶性肿瘤第一位。

  内膜癌的免疫治疗是通过激活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让免疫细胞攻击肿瘤细胞从而实现治疗肿瘤的 效果。 PD-1/PD-L1抗体属于免疫检查点阻断药物,其作用机理通俗来讲,就是肿瘤细胞借助 PD-L1和T细胞的PD-1结合,“欺骗”T细胞,逃避T细胞的识别,继续在体内“横行霸 道”。而PD-L1/PD-1抗体可以帮助T细胞揭开肿瘤细胞伪善的“面纱”,恢复其对肿瘤识别和杀伤。 目前NCCN指南(V 1.2021)中对于子宫内膜癌,推荐dMMR/MSI-H做为帕博利珠单 抗的生物标志物,也推荐TMB(≥ 10 Mut/Mb)检查做为其适用性标志物。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远超传统洗地机的高效与便捷,拥有维纳斯,轻松整洁包围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