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集团与京东携手合作 共建数智化供应链和一体化“生态圈”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13 11:46:53
  当前,中国各领域正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对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任务和战略机遇。

  2023年4月12日,大汉集团与京东企业业务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企业采购、数字化供应链建设和共建一体化“生态圈”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湖南“智赋万企”新标杆。京东将为大汉集团提供包括商品采购、履约服务、平台技术、供应链管理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采购服务解决方案,助力大汉集团实现降本提质增效和供应链数智化转型。

图片1.jpg

  大汉集团始创于1992年,是一家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所涉及的产业众多,主要集中在钢材贸易、城镇化开发、职业教育、汽车贸易等四大核心产业,以及配套的商业管理、酒店运营、物业服务等相关产业。年度营业收入近700亿元,纳税总额约12亿元,位列湖南民企排名和纳税第三位。连续13年蝉联中国500强企业,现位居第333位。

  早在2018年开始,大汉就开始以“十朵云”为平台的大汉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探索之路。四年来,目前已经成功构建了钢铁云、建设云、工匠云、悦云等四大产业云平台。大汉集团结合企业实际,系统构建、大幅提升管理效能,有效降低管理成本,有效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然而数字化是一项庞大、系统的工程,需要大量的资金、时间和专业人员投入,企业很难“单枪匹马”完成。

  “在企业数字化升级过程中,开放合作进行跨行业、跨领域多方协同推进非常重要,因此,本次合作我们希望借助京东在数智化供应链方面的能力优势,以数字化采购为突破口,为大汉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大汉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京东合作后,大汉集团将通过接入京东VOP解决方案,实现采购管理全流程线上化。在商品采购方面,京东企业业务将为大汉集团提供包括办公用品、工业品等在内的高性质比和阳光采购服务;依托京东的海量商品池,协助“大汉新生活”丰富商品品类,提升大汉集团员工的使用体验。在数字化解决方案方面,京东企业业务将为大汉集团提供包括供应链管理、履约服务、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协助大汉集团提升企业采购综合效率和管理效能,实现供应链的数智化转型。

  随着合作的深入展开, 双方还会将优势资源共享,发挥大汉集团在钢铁贸易、房产开发、商业管理、汽车贸易、物业管理等领域的多元业务优势,以及京东在数智化供应链、扎实的基础设施,以及全渠道数字化营销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建设“线上+线下”全渠道、“商品+供应链+履约服务”一体化的生态圈.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京东面向企业客户服务的窗口,目前,京东企业业务服务的企业客户已超过百万余家,涵盖制造、能源、消费、金融等多个行业。京东企业业务将持续整合内外部生态资源与数智化能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不断开放自身沉淀多年的技术、供应链和基础设施能力,满足更多行业领域的企业客户需求,助力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记者朋友的最佳助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