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市场遭遇寒冬,FTX创始人SBF积极救市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5 16:24:36
  2022年,加密市场陷入寒冬,币价大幅跳水,Solana 和 Avalanche等山寨币的年度跌幅甚至达到了惊人的80%,Ethereum也下跌70%。与此同时,FTX却依然坚守在战场之上,甚至先后对处于危机边缘的机构伸出援手。

  7月23日,FTX联合FTX.US母公司及运营商West Realm Shires Inc.,以及 Alameda Ventures共同提出针对Voyager Digital用户的提前索赔计划,为提出破产索赔的Voyager客户提供早期流动性。

\

  根据该计划,Alameda Research将购买Voyager的所有数字资产和数字资产贷款,但不包括Voyager向破产的加密对冲基金三箭资本 (3AC) 提供的贷款。而Voyager的用户可通过开设 FTX 账户立即获得部分索赔资金,用户可立即提取现金,或用该部分资金在 FTX 平台上购买数字资产。目前该提议需获得破产法院的批准。

  FTX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表示:我们联合提案的目标是帮助建立一种更好的方式来解决资不抵债的加密业务,这种方式允许客户获得早期流动性并收回部分资产,而不会迫使他们推测破产结果并承担片面的风险。

  当然,SBF也坦言,他不否认其中的利益,只是长久来看,FTX的提议可能会损害自身利益,倘若破产重组程序持续拖延下去,Voyager的股权可能会更有价值,但这份价值是以客户为代价。而他认为,股权持有人现在并不重要,客户本身才重要。SBF还强调说,无论如何, Voyager 的客户应该有权根据需要来快速取回剩余资产,而FTX的报价,将让Voyager客户获得在Voyager 上剩余资产的100%返还,包括拥有对未来任何潜在复苏资产的索赔权。

  在加密领域面临寒冬的背景下,SBF一直活跃于救市的行列。在日前的媒体采访中,他曾表示,FTX 愿意花费数亿美元,甚至更多的资金来拯救那些陷入财务危机的加密货币公司。光是在今年6月,FTX就完成了两个收购案:加拿大交易所Bitvo和美国证券经纪商Embed。

  但对于“币圈央妈”的一类的头衔,SBF则相当冷静,在接受CNN专访时,他表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公司提供资金,并不是在做慈善事业,必须审慎评估。FTX的标准是寻找那些「业务表现良好」的公司。这些公司只是流动性暂时出现问题,所以只要提供一些贷款,就可以保护这些公司的用戶,且可预先制止系统性危机。

  目前,加密货币市场宛如多米诺骨牌般迅速崩塌,除了三箭资本、Voyager之外,之后可能还有更多交易所即将走向破产。面对币圈的“无底洞”,有分析认为,SBF凭借一己之力大概很难力挽狂澜,甚至有可能自身难保。SBF虽然拥有雄厚的资金,但他的财富几乎完全与加密货币有关,在币圈暴雷过程,他自己的命运也岌岌可危。

  加密产业的这个冬天不会好过,“币圈央妈”能否“力挽狂澜”也仍需观望。不知未来,加密产业将会发展成怎样的格局,SBF又将带领FTX达到怎样的高度。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陈春花一个站在时代前沿的学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