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举行安全生产大会 全员踊跃签订2022年安全目标责任书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3 12:01:23
  为切实做好 2022 年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各部门安全管理目标和责任,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确保公司平稳运营,近日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全员大会。

  会议由四部分内容构成,城市更新集团副总经理冯晓辉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启迪智信赵艳老师详细做安全生产培训;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全体员工签署安全目标责任书;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攀就《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相关内容,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要坚持核心价值观,要保证员工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加快科技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应用。

  

\

 

  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核心价值理念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攀表示,根据《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相关规定,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在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我们坚持人民和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放在首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

  做好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关注新业态安全生产

  为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效能,促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副总经理冯晓辉表示:“重在健全监管体系,明确监管责任,堵住监管漏洞,疏通监管堵点。此外,我们的产业园区和写字楼周边新旧产业共存,增大了事故隐患发生概率,按照《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规定,我们及时制定了针对新业态的安全生产要求及规章制度,强化对新风险源的防范,避免“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的情况出现。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签订安全责任书

  安全和发展,如一体两翼,驱动双轮,企业发展过程中要平衡好安全责任和生产经营活动关系。因此,单位主体责任的制度设计及实施到位至关重要。在会上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明确了集团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专职分管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职工的具体职责。同时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全员积极地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涉及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内容,为保证入驻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安全生产保障,为区域经济和首都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良环境。

\

 

\

 

  借助科技力量,助力安全生产

  科技在安全生产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安全生产水平的点滴提高,背后都有科技的支持。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副总经理刘强表示:“科技可以赋能产业,可以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我们部分园区及写字楼已经部署了人脸识别和智慧化大屏系统,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先进设备和物联网系统的部署,涵盖园区能源、电梯、照明、供水、通风、安防、机房、交通、停车场、充电桩等方面,从“预判——联动——应急处理——完善升级”等环节出发,智慧化保障安全,辅助生产,为安全生产增加“智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数据支持,让数字产生经济效益。”

  坚定目标,创造城市更新集团新奇迹

  在会议总结阶段,张攀强调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强化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监管;要压实责任,做到各部门层层夯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身上;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做工;要向科学技术要生产力,加快科技服务布局,为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产业园区和写字楼提供完整的可视化数字智慧服务,让安全生产工作更智慧、更高效。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天朝上品酒业黄永毅践行奥林匹克精神 为世界带来一瓶好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