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客户需求和业务发展必然联系,跨越速运打造突出优势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3 11:56:22
  “跨越速运的时效产品我们客户还是非常认可的,不论大件小件、重货轻货,还是整车零担,它都能确保超高时效,简言之就是业务在变但时效永远那么快。”这是某客户对跨越速运时效产品的评价。

  其实,“当天达、次日达和隔日达”这三大时效产品对于跨越速运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但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却是经久不衰的存在。对外,大家都知道跨越速运主打时效产品,并以此为基础拓宽了很多产品业务,打响了品牌声誉;但对内,大家不知道的是,这优秀的时效产品却凝聚了跨越速运在航空资源、技术系统、末端服务等许多方面的心血和付出,三大时效产品的成功是跨越速运对企业优质资源合理匹配的表现。

\

  除了时效产品,跨越速运还有两大热门业务——航空货运和生鲜冷链,在15年的发展中,跨越速运也形成了业务的自身特色和优势,比如便捷高效和保鲜能力,这同样离不开各种资源的合理配置。

  合理配置运能和时效资源,以追求快捷稳定服务的客户需求为基础,跨越速运打造优质的航空货运业务。在已拥有的“17架全货机,以及华南地区70%、华东地区50%的优质腹舱资源,日均航空货量超2000吨”航空实力的基础上,2022年,跨越速运再次实现全货机“小改大”、客机腹仓“窄改宽”的运力升级。

\

  比如在“深圳——杭州”航线上,跨越速运将737全货机升级为波音757,单机运载量提升100%,高达28吨;同时,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民航客机由以往的空客A320窄体机升级为空客A333宽体机执行,使得货机腹舱运量由往常不足3吨骤然提升至近17吨,增幅高达467%,极大提升了航空运力。

  航空时效提升上,跨越速运正式启用了华南航空枢纽空侧,实现了跨越速运自动化分拨中心与机场货站的无缝对接,分拨的货物将通过传送带直接抵达机场货站的跨越专属F区,避免繁琐的装卸和运输过程。通过在运力和时效上下功夫,跨越速运的航空货运业务能力大幅提升,不仅助力了疫情下的保供保通,也成功帮助制造企业客户完成了复工复产。

\

  合理配置基础设施和末端服务,以客户的保鲜需求为准绳,跨越速运打造优质的生鲜冷链业务。生鲜冷链食品是否保鲜是客户考虑的重点,很多客户都非常反感收到货时出现生鲜腐烂变质的情况。

  跨越速运对保鲜问题高度重视。为做好冷链保鲜,在基础设施方面,跨越速运严格采用专业的制冷设备,比如优质的移动冷柜、冷藏车、进口冷机、多温区冷媒等。以水果运输为例,跨越速运会和果农商量好提前驻扎在水果原产区,以便直采直摘的新鲜水果可以直接放入冷链设备中进行预冷和暂存。

\

  关于冷链物流的末端服务,还是以实现保鲜最大化为目标,跨越速运要求末端派件人员坚持7*24小时上门取派,同时提供等通知派送、免费装卸等增值服务,以最快的时效将生鲜完好无损的送达客户手中。通过在冷链设备和派送服务上下功夫,跨越速运的生鲜冷链业务深得客户好评,客户都称赞其冷链业务真的做到了又快又鲜。

  根据客户对航空业务快捷稳定的需求,以及冷链业务的保鲜需求,跨越速运升级运力、时效,完善冷链基础设施和服务,巧妙解决了问题,同时也打造了自身突出优势。合理配置企业资源,发挥1+1>2的效果,助力产品业务更好发展,这就是跨越速运的智慧所在。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聚焦“双碳”,第四届青岛工博会暨山东铸造展即将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