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逆势上扬!跨越速运以113亿零担收入上榜中国零担30强!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1 08:46:47
  2022年7月26-27日,第十一届运联峰会在杭州隆重举办。会上,运联研究院如期公布了“2022中国零担排行榜TOP 30”名单,最令人惊喜的是国内知名物流企业跨越速运以“黑马”姿态强势上榜,并成功跻身榜单第二名。

\

  运联峰会是物流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最受信赖的顶级行业会议,由其主办评选的“中国零担排行榜”十余年来在中国物流行业中一直有着非常高的含金量,历年能够入选该榜单的企业,更无一不是行业众的翘楚和标杆。此次,跨越速运能够成功入选榜单并获得第二名,不仅代表着企业的实力获得了行业的认可,更充分体现了企业多措并举的正确发展态势。

\

  众所周知,2022年上半年,受全国疫情反复影响,市场经济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4月份,上海疫情最为严峻的一个月,直接导致到整个华东经济陷入泥潭当中。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增速情况可以明显看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483亿元,同比下降11.1%,创下近年来的新低。此外,汽车行业同比增速下降高达31.6%,服装鞋帽类下降22.8%。物流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咽喉,其发展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从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最新快递行业4月份数据来看,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4.8亿件,同比下降11.9%;业务收入完成740.5亿元,同比下降10.1%,基本上和市场大环境消费品总额的增速是一致的,都是至少下降10个点以上。

\

  零担行业主要依靠的是生产制造业和大宗货物,是整个供应链的重要环节,受到疫情的影响比快递行业还要过之。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跨越速运审时度势,沉着应对,从运力到科技,再到服务,企业依靠多方位的布局,才成功突破桎梏,实现了业绩的逆势上扬,并最终实现了2021年零担总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13亿元,斩获榜单第二名的好成绩。

  发力运力:疫情下添“重器”引入全货机,提升空运实力!

  疫情之下,不少城市被迫按下“暂停键”,货运受阻、航空运力紧张、制造企业有货发不出、末端配送难等问题成为摆在各行各业生存发展面前最大的“拦路虎”之一。

\

  为了帮助客户解决货运难题,确保物资和货物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跨越速运想到了依靠“增加空运改善货运不畅”的办法。当时,在企业已拥有17架全货机,以及华南地区70%、华东地区50%的优质腹舱资源,日均航空货量超2000吨的航空实力基础上,跨越速运大手笔引入了波音757大型全货机。与波音737货机相比,波音757机型可核载28吨货物,不仅单机运量较以往提升了100%,且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的耗时。

\

  另外,跨越速运还携手南航、深航等多家大型航空公司,共同推动实现窄体机改为宽体机执行,在“窄改宽”的思路下,跨越速运实现了民航客机单机腹仓运载量由往常不足3吨骤然提升至近17吨,增幅高达467%,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运力,也为客户带去了更高的航空货运价值体验。

  发力科技:三大科技系统护航,全面保障客户货物物流安全!

  除了时效方面的提升,后疫情时代,考虑到货物的安全性问题,跨越速运还依托铸剑系统、货物绿码系统以及人防绿码系统,为货物安全、快递小哥安全和客户安全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

  跨越铸剑系统依托强大的数据中台系统,结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业务版块,不仅实现了货量预测、路径规划、网点优化选址等功能,找到了时效、服务和成本的最优解,基于大数据预判,还制定出了完备的应对方案,为各地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此外,从“科技赋能物流防疫”这个角度出发,跨越速运运用跨越铸剑系统的智慧,并在此基础上对货物消杀、数据追踪等核心能力进行了创新升级,通过搭载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整合资源还推出了货物绿码系统。改系统上线后,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发出或途经中转的货物进行专业化的消杀处理和大数据追踪,不仅有特别标识,还使得货物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进一步可视化、透明化。

\

  人防绿码则是在落实国家人物同防政策的基础上推出的。该疫情防控系统,目前已经与全国各地“健康码”系统以及国家政务健康统一平台打通,实现物流从业人员“核酸证明”“行程要求”“疫苗针数”以及“通行证”等健康管理的多码合一。对物流寄递运输中,客户安全、货物安全以及快递小哥安全都给予了极大保障。

  发力服务:坚持24小时1对1服务,打造高品质物流体验!

  作为一家专注于为B端企业提供物流服务的速运企业,跨越速运还非常注重物流的服务。近年来,跨越速运在行业内不仅先后推出了“货物绿码”“人防绿码”等服务,还不断升级企业服务,推出了“24 小时昼夜取派”“销售经理管家式1对1服务”。

\

  跨越速运成立15年来,不断结合自身特性及行业需求,积极拥抱物流科技,加强技术研发,为客户物流运输时效、安全和服务注入了很多力量,同时有力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其努力有目共睹。此次能够在群狼环伺的局面下,异军突起,站上巅峰,斩获2022中国零担排行榜第二名的成绩,实属实至名归!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链库与招商局、顺丰、鲜生活、万纬等冷链头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