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筑龙出席《中国招标》30周年座谈会暨理事年会并进行分享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4 10:41:09
  2022年8月20日,《中国招标》30周年座谈会暨2022年度理事年会在浙江宁波成功召开。北京筑龙副总裁兼董事长助理刘利红作为理事单位代表之一分享了北京筑龙在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创新做法。此外,北京筑龙荣获“招标采购领域专业驱动型示范单位”称号,董事长兼CEO孙建文、CTO 吴英礼荣获“《中国招标》学术委员会核心专家”称号。

\

  北京筑龙副总裁兼董事长助理刘利红围绕“公共资源交易的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发展"从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的历程、公共资源交易在数智化发展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以及北京筑龙的解决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分享。

  刘利红指出,我国招标投标电子化的发展历经了半电子化、全流程电子化、数智化改造三个阶段,如今正处于数字化改造阶段,我们需要去探索公共资源交易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怎么去将新的技术应用到实际业务中,进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的数智化发展。并表示,对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可以从强化智慧监督监管、常态化远程异地开评标以及交易平台的敏捷调整能力等几方面去发力。对于此,北京筑龙通过大采购智慧监管体系、第三代智能开评标应用以及基于PaaS平台构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

  会上,还进行了招标采购领域专业驱动型示范单位倡议和承诺活动启动仪式,刘利红出席仪式启动环节。北京筑龙获“招标采购领域专业驱动型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此外,《中国招标》学术委员会核心专家荣誉称号授予仪式也同步举行,北京筑龙董事长兼CEO孙建文、CTO 吴英礼荣获“《中国招标》学术委员会核心专家”称号。

\

\

\

  此外,本次大会上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刘爱民在致辞时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招标采购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招标》杂志社社长张松伟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21-2022年度杂志社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发展规划。并表示,今后《中国招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业内实力专家,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输出用得着的专业知识,在扎实服务中做优做强。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公共资源交易全生命周期、全生态链的深度协作,共同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向更深层次迈进。北京筑龙作为“招标采购领域专业驱动型示范单位”也将竭尽所能,为招标采购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中国(大同)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