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喜获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7 15:57:21
  6月2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企业责任品牌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以“用行动诠释责任·以创新塑造品牌”为主题,邀请到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企业代表、社会组织和企业基金会代表共聚一堂,就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内涵与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与品牌建设高度融合展开了交流与分享。恒昌也应邀参会并入选“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

\

恒昌荣获“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称号

  会议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秘书长刘卫华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企业的发展,品牌是灵魂,责任为根本。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使企业品牌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品牌构成了企业的地位和身份,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责任践行是保证企业品牌名牌经久不衰的“金钥匙”。

\

恒昌代表(右五)受邀出席第四届中国企业责任品牌峰会并领取奖项

  据悉,“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榜单根据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峰会组织委员会的既定程序,由评审委员会专家从众多知名参评企业中评选产生。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恒昌成立八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致力于做负责任、有温度、有情怀的互联网金融典范企业。此次荣获“2019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荣誉称号,代表着业内对恒昌在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以及推动企业公民责任品牌建设方面所做出的成果和努力的认同和肯定。

\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秘书长刘卫华出席并致辞

  在精准扶贫方面,早在2015年,恒昌就通过在北京房山区的实践,积极探索基于数字普惠金融的精准扶贫模式。2017年,恒昌通过与重庆酉阳合作的桃花源农业项目,将精准扶贫模式再度升级为“基层党组织+产业支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同时,恒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为当地儿童送去爱心包裹。恒昌在精准扶贫实践中确立了“精准扶贫+慈善公益”两轮驱动的基本方略,一方面精准扶贫,模式为“基层党组织+产业扶持+互联网金融”,另一方面通过公益慈善手段,致力于改善农村儿童教育、妇女发展、老人关怀等民生问题。

  在赈灾救灾方面,在2016年夏季的抗洪救灾行动中,恒昌员工自发开展捐款活动,捐款总金额高达46万余元,同时恒昌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中国蓝豹救援队捐赠2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及日后各类灾害的救援工作,同时,恒昌员工还奔赴安徽、湖北、湖南、河北等地受灾城市,为当地灾民送去善款和灾后重建急需的物资。在2017年九寨沟地震中,恒昌在全公司上下发起“驰援九寨 恒昌鼎助”捐款倡导活动,为灾区募集善款。在近日的四川宜宾地震发生后,恒昌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同时还通过腾讯公益“一起捐”平台在全公司上下发起“用爱延续生命,用心温暖宜宾”捐款倡导活动。截至6月27日,恒昌公司员工以及爱心客户捐款数额已达到4万余元,全力支援地震灾区救援与灾后重建工作。除此之外,恒昌在鲁甸抗震救灾、西藏震后重建、扶贫救困、捐资助学等方面也有所捐资援助。

  在绿色环保方面,恒昌将5月5日作为恒昌环保公益日,在2017年、2018年的环保公益日上,支持和参与“绿色感恩 绿色离校”活动。2019年,恒昌正式将每年5月5日的恒昌环保公益日升级为恒昌公益月,策划升级一系列公益活动,由校园转到面向全社会,倡导以步行、骑车代替开车等出行方式,传递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为缓解交通压力、节能减排和低碳环保贡献力量。并发起捐步活动,广泛动员和邀请恒昌的员工、合作伙伴、客户及社会大众,通过微信运动捐赠自己的步数,进一步扩大了恒昌致力于公益可持续性发展的影响。

  除了对“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公益项目有着长期持续的支持,成立八年以来,恒昌还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长远发展、兼济社会的目标,推出了众多公益项目。例如发起大力支持环境保护的“恒昌环保家+”项目,关爱儿童的“恒昌梦想家+”项目,关爱弱势群体的“恒昌温暖家+”项目,以及聚焦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的“恒昌振兴家+”项目等,累计捐赠额已超3000万元。

  爱心公益,永无止境。企业在享受社会赋予的条件和机遇时,反哺社会是企业应尽的义务所在。现代社会的公益将越来越呈现出可持续性和常态化的特性,践行公益、传递爱心已经是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和社会正能量。回首过去,恒昌在践行公益的路上从未停步。展望未来,恒昌将一如既往铭记企业社会责任使命,以责任擎启国民品牌,打造公益品牌,倡导与社会、环境和谐共融,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傲梦编程荣获凤凰教育“华人儿童教育·知名少儿编程品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