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交通安全规范,美团外卖开展“安全出行 清凉一夏”公益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19-07-13 16:10:32
  树立交通新风,服务社会大众。7月11日,在第二届美团717骑士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外卖配送员安全意识,倡导文明配送,营造文明交通环境,美团外卖联合绍兴市柯桥区交警大队开展了“安全出行、清凉一夏”公益宣传活动。四名美团外卖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执勤的交警、辅警,过路的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黄包车师傅送上夏日关怀,并协助交警劝导非机动车及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

\

  清晨,在美团外卖骑手早会上,柯桥交警面对面为外卖小哥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平时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出行应注意的安全常识,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办法。他们不仅是传递美味的骑行侠,更是创造美好的城市新青年。作为影响公众生活的群体,外卖小哥们每日走街串巷,行驶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交通洪流中,为公众提供送餐服务,其安全问题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话题。此次,美团外卖邀请交警为骑手们送上一堂生动形象的交通“安全课”,旨在提升骑手们安全意识,为骑手的安全提供保障。

\

  “交警同志,您辛苦了,喝口水,吃个雪糕”,小哥们送餐辛苦了,歇一歇,喝口水再走”......本次活动现场,美团外卖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的饮用水、饮料、雪糕,在炎炎夏日,为公众送去一丝清凉。

\

\

  值得一提的是,四名美团外卖志愿者,身穿黄马甲、头戴小红帽站在执勤岗位上,认真配合,在路口协助执勤交警和辅警倡导交通文明,期间屡次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员及行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交通氛围和良好的公共交通环境秩序,充分发挥了志愿者在促进市民文明出行中的作用,为柯桥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

  作为第二届美团717骑士节的“头阵先锋”,“安全出行、清凉一夏”公益活动在为外卖小哥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以“小举动”、“小话语”助推“大作为”、“大文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交通安全新风,让“讲安全、防事故、车让人、人守规”的理念深入人心。未来,美团外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骑手美好生活谋取更多福利,为美好社会建设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千校图书公益扶贫项目落地捐赠,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知识援助

标签
  • 美团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