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医治疗运动神经元效果好?

来源:作者:时间:2021-07-29 16:50:39
  中医药治疗运动神经元疾病,历来重视辨证施治的治疗原则,但同时也包含辩病论治的内容。辨病是根据患病部位特异的病因、病理及病状特点,以辨析诊断疾病,故辨病论治就是针对患病部位特异的病因、病理及症状进行治疗,即辨病反映疾病的全过程的综合诊断,具有相对稳定性。

  李**,男,42岁患病一年,四个月前加重,吞咽困难、舌肌萎缩、痰多、色白质黏,不易咳出,大便3~4次每日,质稀,小便正常双手虎口萎缩,尤以右手严重,伴双上肢无力不能上举,说话不清,口水外流,睡眠质量差,手脚发凉、麻木,舌肌明显萎缩,背部、腿部均有不规则的肌肉跳动,舌质淡、边有齿痕,苔润,右脉浮滑。

  经过益元健肌方剂加减药物治疗:用药一疗程,肌肉跳动频率明显减轻,睡眠情况好转,双手无力情况有改善,大便每日1~2次,继续服用两月余基础症状均有改善,肌肉跳动消失,不再流口水了,手脚不再发凉,痰量减少,舌边齿痕不再明显,为巩固疗效又继续用药一个疗程,定期跟进回访情况良好,未见病情发展。

  “益元健肌方剂”治疗该病以脾、肾为根本,肝主筋,主人身运动,且肝肾同源,故以健脾益气,滋补肝肾,生肌起痿,强筋壮骨为主要治则,采用人参、西洋参、全虫、紫河车、当归等数几十种名贵中草药,根据每个患者的个人病症、体质、病因轻重、病情长短进行一人一方针对性配伍,针对性更强。

0506.jpg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爱心不断,光明接力 光明乳业紧急调拨22000箱乳制品持续驰援河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