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细才有品质、有管理才有提升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3 18:01:28
  本网新闻宁夏讯(记者:李仲新 通讯员:董卫东)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加快了对生态环保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对青铜峡铝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煤场全封闭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有效推进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发展。

\

\

  生产技术部作为技术管理部门,在进度管理中肩负着新的使命、新的奋斗、新的未来,必须把控煤棚项目的网络进度关键环节,项目开工以来坚持每周例会、日考核、月竞赛评比、职能专题会议、项目促进会、夜间值班制度等形式,切实加强项目计划的论证与审批、突出问题的预警与监控、实际结果的考评与总结,卓有成效的在项目组织的主要条块和关键线路上,强化精细化管理的总体思路,使项目在工期方面的推进和建设,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与管控,为合同的工期履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

  坚定质量理想信念、保持精品拼搏姿态,在施工过程中的三检制度,使各级质检员都能充分行使职权,对施工中每道工序,每个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把关。坚持从基础质量抓起,以自检记录按分部分项汇总装订,每个分项及检验批进行交接检查验收,按符合设计标准要求,办理交接验收记录,三方签证,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现场监护人和监理工程师采用随机抽查和关键过程旁站、巡视、巡检的方法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将质量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杜绝返工浪费。

  新建煤棚封闭共分3个区域,1号封闭区域长度98米×跨度115米,2号封闭区域长度100米×跨度145米,3号封闭区域100米×跨度65米总封闭建筑面积32270m2,此项目的管理是一个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涉及风险、投资、合同、进度、质量、人员等多方面的工作,涉及设计、监理、施工、设备、物资、运营等部门和单位。回首望去,展望未来,下一步我们将会把煤棚项目做强、做好,有效科学运用文化精华、技术精华、智慧精华来指导,进一步促进煤棚项目的发展,为青铝发电公司的改革、发展、壮大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玩转华夏胜地,与哈弗H6国潮版一起追潮是什么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