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黄河乳业:受益政策东风,赋能奶业振兴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6 14:55:00
  奶业发展已进入崭新时代,为解决供需结构性错位、奶农利益被挤压等风险问题,各地与奶业企业在奶源基地打造、乳制品加工、饲草料种植、扶贫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成效显著。位于奶业传统主产区的石嘴山市广宇黄河乳业有限公司(下称:广宇黄河乳业)倾力支持宁夏奶业大区建设,融入和服务国家奶业振兴战略大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宁夏发展奶业、畜牧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禀赋好,市场辐射面广,饲草种植面积大,拥有可助益企业良好发展的产业基础优势,区域内奶牛牧场的原奶质量指标普遍较好,单产较高,奶牛健康指标与牛群结构合理。近年来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推出,更为区域内奶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期间,于奶业领域深耕多年,专注从事奶牛养殖、鲜奶销售、牧草种植、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开展技术交流及咨询服务的广宇黄河乳业敏锐洞察市场机遇,受益政策东风,以市场为导向,发挥自身优势赋能奶业振兴。

  荣获“石嘴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广宇黄河乳业深知奶业发展振兴浪潮中,科技是支撑、养殖是基础,奶源是保障,推出3年内实现奶牛存栏3000头的建设目标,冀望项目建成后日产鲜奶45.9吨,年产鲜奶达16753吨,产值达数千万元,且按时下鲜奶市场经济效益分析结果预测,预计4.6年内即可收回全部投资。该项目亦将带动饲草种植、运输、包装、物流、就业等全产业链发展,对推动宁夏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

  产业发展涉及从顶层设计到资源整合及技术研发等各层面的推进。石嘴山市是宁夏牛奶的重要产区之一,当地坚持以畜牧业现代化引航农业现代化,走种养结合、绿色低碳保护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制定调整养殖用地、协助养殖金融支持、奶牛托管等一系列扶持发展政策,强化部门协作,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并提高政策连贯性,稳定供给保障。

  作为一家有抱负、有作为的奶业企业,广宇黄河乳业建立健全质量保障机制,着力打造可视可控可追溯的奶业供应链,注重从养殖端到消费端之间的生产加工连续性、时效性。当前项目本身位于传统牧区,自然条件适宜,种植和养殖业发展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备,农牧领域科技技术普及推广较好,畜牧兽医服务网络健全,奶农养殖经验丰富;“粮、饲、经”三元结构模式推广有力,农作物秸秆、种植饲用玉米、紫花苜蓿等饲草料资源充足有保障;受益奶牛品种改良政策与补贴,奶牛群品种得以改良推广,广获业界好评的荷斯坦牛占比稳步提升。基于此,广宇黄河乳业建立品质饲草料集中生产模式,实施规范化饲养、机械化挤奶,采用TMR饲喂技术和青贮技术,节省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和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项目总成本。

  

  并且,作为蒙牛乳业的奶源基地之一,广宇黄河乳业以长期供奶合同解决产品销售问题,严格按照无公害牛奶生产标准,由项目单位负责统一组织加工饲草料和集中挤奶,销售给蒙牛乳业,持续夯实市场优势。

  奶业供给端面对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亟需做出相应改变以充分应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广宇黄河乳业秉持为民造福的热诚,以来自西北传统产区的雄浑底气与积淀深厚的科研实力,打造相关项目上连饲草料种植业,下连乳制品加工业,助力万千家庭的奶产品消费与身体健康,保障项目区域内奶农的切身利益。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咖啡成饮品“新大陆”,益禾堂紧跟时代实现咖啡饮品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