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虹桥「冲绳泡盛盛宴」开始啦!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2 12:45:37
  上海金虹桥冲绳泡盛盛宴开始啦!

  2022年的开篇,在上海APITA金虹桥店将举办一场冲绳泡盛的盛宴!将有近二十多家专业制作泡盛酒的生产商为大家带来四十余种泡盛产品。此次展方诚意满满,您将可以免费入场,并在现场品尝到最正宗的泡盛酒,当天开设直播活动,喜爱品酒的你快来加入我们的盛宴吧!

  展销时间

  2022年1月15日(六)~1月23日(日)的每天上午10:00至晚上22:00

  展销地点

  上海市茅台路179号金虹桥商场APITA B2层 超市门口

  运营方

  明友电脑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颂福实业有限公司

  主办

    日本国税厅

  后援

  在上海日本国总领事馆

  

\

 

  什么是泡盛?

  泡盛酒是烧酒的起源,是日本国内最古老的蒸馏酒。它是以泰国米(印第加米)制成酒曲,再加入水和酵母一并发酵,经过单式蒸馏酿造而成。此种传统蒸馏法自五百年前传承至今,几乎未发生变化。

\

  泡盛酒的历史

  从14世纪中后期至16世纪,琉球王国便与中国及其他南方国家有着频繁的贸易往来。在与Siam(现在的泰国)进行贸易往来中,蒸馏酒及蒸馏技术、工具等竞相传入冲绳,可以说早在1470年左右就已经有了泡盛酒的雏形。到了江户时代,泡盛酒成为琉球国王献给幕府将军的贡品,同时也被用来款待中国皇帝派来的使者。18世纪到19世纪,首里王朝命令只能在首里的赤田、崎山和鸟堀三处酿造泡盛酒。有关泡盛酒的制造、买卖和饮用都被严格管理。然而,这些并不能阻止一般百姓对泡盛酒的热爱,人们私底下依旧频繁地制造并进行贩卖。在琉球王府衰败之后,泡盛酒开始走向自由之路。虽然二战时其酿造生产曾一度被中断,但战后,在热爱泡盛酒的人们的努力之下,泡盛酒逐渐走出冲绳,并成为享誉日本全国的名酒。

\

  试饮会介绍

  当天会请到专业的唎酒师来到现场,为大家科普泡盛酒的知识,并现场调制,为大家调出最美味的泡盛喝法。

  现场直播时间

  第一场:1月15日 16:00

  第二场:1月22日 16:00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海科云:数字赋能企业采购,费控也需焕然一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