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公租房将进入智能管理时代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3 15:55:09
  随着国家公租房和资产建设的深入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租房服务和资产租赁管理工作日趋复杂,服务项目繁多且工作量大,以计算机软件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管理模式,则成为了管理部门的有力工具。彻底解决保障房后期管理上的转租、转让、转借、空置、欠租等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做到保障房的分配管理公开公平公正。

  湖南入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10日,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服务的提供商。通过给予两大核心技术标准化、流程化,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服务的价值得到充分释放,让科技走进每个人的生活。我们基于在社区领域对生活应用方面不断的探索和经验积累,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形图像分割与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采集、管理及挖掘关键技术”两大核心技术开展安全管理、人口管控与社区服务业务,提供前端感知、数据传输与处理及业务应用的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

  新邵县工业园公租房安装的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实现小区精细化管理,解决住户进出管理,访客实名登记,车辆乱停乱放、小区治安管理等难题,还能解决保障房后期管理上的转租、转让、转借、空置、欠租等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做到保障房的分配管理公开公平公正。在七秀路公租房小区,该智能管理系统包括九套人脸识别终端、一套车牌识别道闸系统、6台安全监控设备以及物业办公室中的几百套指纹锁系统。

\

  将身份证放在人脸录入系统机上,姓名、生日等相关信息立即显示在屏幕上……在粮业路公租房小区物业办公室,物管人员汪桂花正进行小区住户居民身份信息录入。“门禁、监控安起了,我们省力省心太多。”汪桂花说,以前依靠人工管理,各方面矛盾突出,要做好小区管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

  近年来,公租房对保障住房困难群体安居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运营管理过程中审核准入、租金收缴、核查退出等方面的难点和问题日益凸显,转让、转租、转借、空置等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2月,湖南省各个地方住建局开始在全市公租房小区建设该智能管理系统,通过“互联网+公租房+人脸识别”模式,依托目标对象进出小区的点源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和大数据计算,能实现公租房实物配租申请、审核、公开摇号、分配、后期管理,以及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审核、发放,切实解决维护资源浪费、欠租转租空置、依法腾退困难等问题。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围在一起才是好年 创维A20Pro开启真120Hz四重高刷 让影音娱乐真正畅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