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党建 共筑乡村振兴“腾飞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3-06-02 21:16:01
  5月30日,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到甘孜州九龙县乌拉溪镇深入开展结对党建活动,共筑乡村振兴腾飞之路。

  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双方党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了中央红军总参谋长刘伯承与彝族果基部落首领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谱写民族团结之歌的那段光辉历史。活动激励全体党员把党章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指南,不断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31日,在乌拉溪镇“拾光休闲”书吧,川西北气矿向乌拉溪镇河坝村捐赠出党建、文学、教育、养身、技术、营销类书籍600余本,大量丰富了“拾光休闲”书吧的藏书内容。在随后的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中,川西北气矿再次详细了解了河坝村人口数量、人均收入、收入来源、致贫因素、攻坚措施、教育政策等基本情况,并深入乡村现场,了解河坝村特色产业带动就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继续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党建引领,共同巩固乡村振兴成果。

\

  6月1日一大早,川西北气矿党员代表们在公司援建的“石油林”果树园区,与村民们一起摘桃、选果、装箱,并帮助当地农产品外销,当日销出优质“五月脆”桃1000余斤,为乌拉溪镇河坝村群众增收致富贡献了“石油力量”。

\

  自2021年川西北气矿与乌拉溪镇结对共建以来,邛崃采气作业区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向乌拉溪镇派出驻村干部,倾力打造“一轴两区三心”乡村振兴示范带,通过“集体经济股份合作”模式加快土地流转,大幅提升经济效益转化。目前,该集体经济年收入已超30万元,为下一步实现“年超百万”工作目标,全面助力乡村经济腾飞筑牢了坚实基础。(邓云辉)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鏖战戈壁树先锋 勇立潮头竞风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