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企业增加用户粘性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7 15:07:18
  会员制营销,是指企业以某项利益或服务为主题将用户组成一个团体,通过提供适合会员需要的服务,开展宣传、销售、促销等活动,培养企业的忠诚顾客,以此获得经营收益。会员制营销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也许要复杂得多。因为,一个成功的会员制计划涉及到会员招募、网站支持、成本估算以及市场推广等多个环节。

  显然,如果能有一个平台能帮助企业解决其中的几个环节,可以为企业节省不少成本,那可谓是雪中送炭。笔者最近偶然翻阅到一则名为“财富风暴”的报道,有意浏览了相关网站(www.19988.com),该网站建立了一个平台体系,专注于给企业提供会员制搭建、增加用户粘性的解决方案,在帮助企业提升用户忠诚度,还提供企业足够的生财器具,以帮助企业的降低运营成本。

  笔者详细研读该平台的合作方案后,总结出“财富风暴”的玩法大致如下:

  1. 企业印发一定数额的企业礼券,将其中一半交付于财富风暴平台兑换产品,财富风暴平台将会提供等值产品,以及进行后续推广帮助企业引流。

  例:企业印发200万企业礼券,交付平台100万企业礼券(每张面值1000元),兑换100万产品(超出部分可补现金)。

  2. 平台提供企业的都是生活刚需产品,包括实体产品以及服务产品合共16大类数百种产品。

  例:便利店需要日用产品,健身房需要健身器材等。

  3. 企业自行发展会员,顾客支付会员费后即可成为企业会员,企业将按照10倍的面额,给会员发放企业礼券。

  4. 会员每次使用企业礼券一张(面值1000元),即可抵扣企业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所需现金。如果定价超过1000元,会员仅需支付超过1000元的差额。

  笔者依此方案,结合一些专业研究,与该平台合作后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可概括为:

  1. 迅速资金收回(会员缴付年费)

  2. 快速增加客流(曝光引流、通过口口相传推荐)

  3. 有效掌控顾客(用户粘性)

  4. 衍生业务盈利(联带产品)

  5. 降低经营成本(产品成本)

  6. 精细运营分析(数据跟踪)

  由此看来,该玩法对于企业百利无一弊,势必会有大量企业与平台展开合作。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在收到产品后按照要求开发自己的会员,定期向已收会费的所有会员发放企业礼券,并且遵守诚信,一旦发出礼券,必须保证兑现,不能随意拒收礼券,也不能随意更换服务,否则失信于民。所以,企业诚信尤为重要。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爱心企业,四川广安佳霖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捐资助学受好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