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崛起下的新迪粉“成长记”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30 12:26:05
  如今身边越来越多人放弃耐克、阿迪、H&M,改穿李宁、安踏、匹克;放弃 iPhone、三星,选择华为、小米、OPPO/VIVO 等。不难发现,中国品牌也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这个现象也存在于其它各行各业,如我们汽车领域。

  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累计销量为 408.13 万辆,相比 2019 年同期增长了 5.4%,市场份额近三年来首度突破 40%,达到 41.6%。而中国品牌高端、中端轿车销量分别为 9.97 万辆和 42.21 万辆,与 2019 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达到 149.1% 和 32.0%。

\

  " 中国品牌崛起 " 几乎已经成为每个行业的关键词。各方面的优秀表现,中国品牌在产品力和价格以及品牌上得到了消费者的全面认可。

  其背后,是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崛起,同时也是文化自信、民族荣光的彰显。

  " 这几年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得特别快 ",在深圳从事医美整形行业的优优,就非常认同,她觉得近些年自主品牌汽车在品质与体验上丝毫不亚于合资品牌,甚至在诸多方面还要更胜一筹。

\

  因此,在今年五月份时,优优便选择了比亚迪汉 EV 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正式成为比亚迪大家庭中的一员。

  一位有着极高追求的 " 新手 "

  其实初次见到优优之时,她给人是一种温柔含蓄的印象,选择汉 EV 作为第一台座驾,或多或少会让人感到意外。

\

  毕竟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比亚迪汉是以豪华和强大性能著称,最强版本拥有 3.9s 破百的恐怖加速能力以及接近 5 米长、2 米宽的车身尺寸,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台很好驾驭的车子,这与优优看似温柔的性格有着较大反差。

\

  当问及为何没有选择宝马、MINI 等女性消费者欢迎的豪华品牌时,优优认为此类豪华品牌车型如 MINI Coope 空间特别小,如果一家人一起出行的话空间会比较紧凑、坐着也不舒适。

  对于车子的 " 实用性 " 和 " 舒适性 " 方面,优优有较高需求,而 " 身材 " 更大的车子,在这些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优优认为车子大行驶在路上,对于她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反而会让她有更多的安全感。

\

  此外,在分享自己选车历程时,优优告诉我们,其实她早年间是种草特斯拉的,但在看完实车之后,简陋的内饰设计让她直接劝退。同时在选车时也对比试驾过诸多品牌车型,如雷克萨斯、奥迪、大众、丰田、本田等,也纷纷因为智能化程度不够而被 Pass 掉了。

  毕竟作为一个拿完驾照多年却不经常开车的 " 新手 " 来说,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也能让优优驾驭起来更加轻松,且有这更加出色的用车体验。

  因此," 实用 "、" 舒适 "、" 智能 ",这几大关键词均成为了优优选车的必要条件。

  始于颜值、衷于实力

  深圳作为比亚迪的大本营,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家用轿车、SUV 等随处可见比亚迪汽车的身影,且有口皆碑,自然比亚迪汉在深圳销售也是异常火爆。

  去年比亚迪汉上市之时,优优便对其有所关注。而自从在路上看到实车之后,优优便正式喜欢上了这款车。

\

  " 女性不会研究太多机械的东西,只是比较感性,就觉得它好看。刚开始,始于颜值,喜欢它的外在形象 "。在千百种美中,找到与超高性能融合的那一个,就是比亚迪汉。

  在造型设计方面,比亚迪汉确实有自己独到的一套本领。由国际设计大师沃尔夫冈 • 艾格操刀,基于 EV Dragon Face 的 " 双龙并型 • 性能美学 " 造型理念打造出最新一代 Dragon Face 设计语言,赋予了比亚迪汉 EV 优雅与时尚并存的气息。

\

  由国际大师米开勒 · 帕加内蒂匠心打造的 S 级环抱式豪华智能旗舰飞行舱,以环抱式 " 品格 " 内饰设计语言诠释中式豪华。

  这一切,都十分契合优优的审美,尤其是对比了一些品牌之后,更加突出了汉 EV 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在同价位车型当中的出色之处。于是在今年 4 月中旬,优优定下了这一款 2020 款汉 EV 超长续航版尊贵型。

  222 匹马力(163kW)、330 牛 · 米扭矩、7.9s 破百,这样的性能对于优优来说可谓是刚刚合适,满足日常所需同时又不会过于暴躁、难以驾驭。

  也许,有许多人觉得除了在大城市更容易获得指标之外,新能源车特别是纯电动车在目前来讲,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普遍还存在着 " 里程焦虑 "。

  但关于这一点,优优并不认同。优优相信未来新能源必成为发展趋势,且纯电车型在行驶静谧性、平顺性均有着更出色表现。

  对于常谈的纯电动车 " 里程焦虑 " 问题,比亚迪出色的三电技术以及看家本领 " 刀片电池 " 的加入,汉 EV 超长续航版尊贵型拥有 605km 的续航里程,在日常使用上优优并没有感到什么不便之处。

  " 续航非常满意 " 优优表示," 我一天上下班来回大概 60 多公里,每个星期只需要充电一次就好了 "。且在 " 遍地是桩 " 的深圳,仅需 40 几分钟、一顿饭的功夫就能将汉 EV 电量从 30% 充至 80%。

  另一个方面,新能源车自带的智能化科技 " 光环 ",这让优优更加看好新能源车未来的发展,同时也享受着智能科技所带来的 " 福利 "。

  " 家里还有一台旧款 A4L,但平常不怎么开,也不好开,没有太多信心。" 与其说尺寸更小的 A4L 不好开,倒不如说汉 EV 丰富的智能辅助配置让驾驶这件事,变得更安全且更简单了。

  对于优优而言,汉 EV 搭载的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防碰撞预警、行人识别、自动紧急制动等众多功能是她的 " 信心 " 来源,就算她这样的 " 新手 " 行驶在深圳早、晚高峰道路上也能游刃有余。

  不单只是 " 代步 ",更是生活质感的提升

  如今,汉 EV 已经陪伴优优度过了 4 个多月、7000 多公里。

\

  " 有车之后,出行更加舒服一些,而且让我一个人的空间,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听故事、听音乐、或者跟客户打电话都很方便,如果打车坐地铁就没那么方便 "。

  除了上下班代步之余,汉 EV 也承担着优优家庭周末及节假日出游座驾的角色。从优优口中得知,家人们对于汉 EV 同样非常喜爱,4980*1910*1495mm 的车身尺寸以及 2920mm 的轴距为汉 EV 带来十分客观的内部乘坐空间," 后排空间很大,孩子很喜欢在后排玩 "。

  前排 15.6 英寸中控大屏搭配最新 DiLink 3.0 智能网联系统更是哄娃神器,刷抖音、看电影、听音乐完全不在话下。而且很智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只要喊‘小迪’出来就可以帮忙操作了。"

  下一台车还是比亚迪

  " 换车还会考虑比亚迪,开几年之后,如果出新款还会选择比亚迪 "。

  短短的一句话,足以看出优优对于汉 EV、对于比亚迪的浓浓喜爱及满意之情。

\

  确实,比亚迪汉 EV 非常契合优优的胃口,自然也离不开比亚迪汉 EV 出色的颜值和产品硬实力给每一位车主带来的极致体验,以及比亚迪在中国高端市场的辛苦耕耘。

  在比亚迪等自主品牌车企们的不懈努力下,产品向上、技术向上、品牌向上,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像优优这类消费者选择自主品牌,真正属于中国汽车品牌的辉煌时代也即将来临!

  (来源:ZAKER汽车)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星宇新品创新上市,重新赋予浸胶手套新定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