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著名书法家白小乐作品精选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7 14:28:55
  白小乐

\

  白小乐,男,1941年出生,河北省博野县白庄村人。六十年代公派赴法国巴黎留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美同学会总会理事。长期从艺于北京中国书画协会,任职常务理事、副秘书长、资深研究员。该组织成立于1954年,在周恩来总理关怀下,由当时中国书画名人张伯驹、吴晗、齐白石、徐悲鸿先生组建,张伯驹任会长。北京中国书画协会是新中国成立得最早、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书画艺术团体之一。

  自幼喜爱书法艺术,现为文化部国家一级书法师。从艺途径主要是在书画前辈指导下临写名帖名篇,将古人的书法技艺融入自己的创作中,不断探索属于自己的书法艺术风格。在几十年的磨练中,取得了一些成绩。1953年参加本县小学生写字竞赛,荣获一等奖;80年代参加上海当地书法(画)展,多次获奖;2001年后,应邀参加全国书法(画)大赛、书展、笔会、义卖活动等,获得金奖等各类奖项数十次。2017年被CCTV《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授予“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书画家”称号。

\

\

\

\

  出版的书籍有:《情系玫瑰泉》、《追梦的人》、《草堂沉思录》、《诗风墨韵——白小乐诗词与书法作品选》。发表的书论有:“书法艺术 国之瑰宝”、“学书在法 其妙在人”、“草书之妙口述难详”、“一门返璞归真的新兴艺术——中华地书风范漫谈”。出版的邮册有:中国邮政《一带一路· 新丝绸之路上的艺术大使——白小乐个人艺术展》、美国集邮《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白小乐美国邮册限量珍藏版》等。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松伟经销商访谈:信任始于真诚,专业源于用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