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临安区竹笋企业代表团到兴文县巨黄竹基地考察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1 10:50:41
  8月30日,杭州市临安区竹产业协会秘书长方伟教授带领杭州临安碧总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一行20余人来兴文县巨黄竹基地考察。宜宾市、兴文县、莲花镇相关领导和专家陪同。

\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巨黄竹种苗基地以及巨黄竹高效培育示范基地,实地了解了巨黄竹的发展现状和带动效益,巨黄竹产量高、纤维高、见效快,年亩产量达7吨多,纯收入比其他竹子高出70元/吨,收入高出1300元/亩,巨黄竹已获认定为(良种),可用于竹制品业、造纸业、餐饮业、旅游业等多个行业,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目前,在兴文县长岭村、大河苗族乡等建立种苗核心基地7个2000亩作示范,年产种苗400万株左右,种苗在市县大力推广示范,已带动9个省23个市75个区县种植,其中贫困县24个。考察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巨黄竹的发展优势,认为巨黄竹前景广阔,应用广泛,发展潜力无限,值得广泛示范推广。(朱长华)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99元抢千元福利!苏州平江万达【万味卡】强势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