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里的国潮美食,用地道中国料,寻地道中国味!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1 17:45:22
  这一季的《中餐厅5》,新晋合伙人宁静、龚俊、周也、丁真、姚安娜和店长黄晓明体验房车生活,采取“移动式中餐车“的模式,在长沙、桂林、海口三座城市,开启中国美食与新式潮流生活的火热碰撞。

\

  地地道道的中国味道,少不了地地道道的中国料助力。

  快来《中餐厅5》,与王致和一起,深度挖掘美食幕后地道中国味吧!

  独特的城市文化,孕育出风格鲜明的地域美食。《中餐厅5》里的剁椒鱼头,霸占餐厅头牌鱼头鲜香爽辣,红亮亮的一大盘,剩下的汤汁还可以用来拌面、拌粉丝,绝对是一道行走江湖的宇宙名菜!

\

  想复刻家庭版的剁椒鱼头,又没时间的小可爱们,可以直接用王致和鲜香剁椒,代替繁琐的剁椒制作环节。鲜香入味,咸辣适中,足够让你的剁椒鱼头脱颖而出!轻轻松松在家品尝地道湖南味道。

  江湖人称“斜杠娭毑”的董姨,湘派臭豆腐非遗传承人。把臭豆腐的香、辣、脆、嫩,炸得淋漓尽致、喷香诱人。嘉宾们看到臭豆腐出锅时的眼神,那叫一个直勾勾,令不在湖南的小可爱们馋涎欲垂、蠢蠢欲动。

  现在小编奉上独家秘方,不去长沙,也可以吃到正宗的长沙臭豆腐,自己做简单又美味。

\

  豆腐切块1cm*2cm*3cm大小,豆腐小火慢炸,双面金黄,筷子夹不动表面为标准。碗里放蒜末、孜然粉、辣椒粉,热油泼到碗里,滋啦一声,喷香馋人搅拌后,放入王致和臭豆腐乳汁、臭豆腐乳、蚝油、生抽、糖、鸡精,再次搅拌均匀,撒入香菜。满嘴“爆汁”,回味无穷,

  完全不输小店做的哦!

\

  “地道中国味”,不是某一道菜,而是一种味道,一段回忆或是我们的一部分人生。

  王致和始于清朝康熙八年(公元1669年),300多年前,王致和的酱园在前门开业,慈禧太后赐名“青方”,从此芳名远播。改朝换代,腐乳仍在,在那个物质不够丰富的年岁,走街串巷售卖的臭豆腐、酱豆腐是每家每户日常采购的“山珍海味”。臭豆腐是清贫生活中的烟火,臭得短暂,香得热烈,咸得绚烂。一家人围坐在桌前,即使吃得再简单,也有滋有味。

  “王致和”的青方,质地细腻,味道鲜美,臭中有奇香,就像王致和本人的经历,带着矛盾和脱离世俗的戏剧性。王致和“无心插柳柳成荫”的背后,是一种敢于对抗世俗,坚持自我价值选择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世俗认为不可能被食用的臭豆腐,成为传承至今的中华老字号。

  今天的王致和,以生产酿造调味品为主,拥有腐乳、料酒、调料、花色酱、香油、芝麻酱等一百多款不同系列产品。是每家厨房的灵魂调味品。

  匠心超然,浓炼百年致醇香,百年来秉承着“做中国人自己的味道"的信念。所有的产品,健康好食美味鲜。

  一餐好饭便是一场奇旅,闭上眼睛,去感受味觉的冲击,睁开眼睛,世界因美食而美妙。

  《中餐厅5》第一站已结束,接下来是桂林、海口两座城市。每周五晚10点,跟着王致和一起打卡地道的中国味吧!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平昌县东兴劳务公司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