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胡海建:跨越速运坚持直营,保障客户利益永不变!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2 17:51:34
  纵观市场,我们不难发现,在直营和加盟这两条道路上,企业战略定位的不同会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结果。在物流行业,不乏通过加盟极速扩张规模的企业,但也有从成立之初就坚持直营经营模式,14年始终未变,估计突破百亿,成为行业黑马。这就是“国内限时速运”行业领军者——跨越速运。作为跨越速运董事长的胡海建,曾公开表示,跨越速运坚持走直营道路,未来也是如此,不会改变!

\

  在物流行业众多企业中,跨越速运是直营模式的代表,企业自建网点由公司统一投资、招收员工及管理,牢牢将每个网点都控制在总部手中。对于这一做法,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解释,这种将权利高度“集中化”的优势就在于管理效率高、控制力强、服务统一且水平高。具体优势表现,可概括为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经营管理统一化,易于发挥企业整体优势

  比如,公司制定出经营战略,再分解到各分公司,通过职能部门协调一致,统一开发市场,技术研发和运用整体性事业,可统一调动资金,并做到快速响应,最终形成有效整体。此外,还有利于统一市场业务流程和服务标准,杜绝参差不齐的快递服务,在人才培养、信息管理、服务标准等方面也有着明显优势,同时这也是直营物流企业很少出现“暴力分拣作业”“服务态度恶劣”“理赔问题”“消费者信息外泄”等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

\

  第二,服务水平高

  公司统一管理,由上而下的指令更利于执行,横向间的配合也会非常默契。如近期因为疫情,跨越总部要求各场地坚持每日“开门四件事”人、车、货、场全面消毒。各区域园区从上到下,从管理到员工都执行得非常到位。此外,上班坚持着标准统一的服装,从这一点也可看出大家维护品牌的意识都很强。

  第三,管理上严格到

  据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介绍,企业严格对经营的每个环节进行把控,好处就在于各地区既能相互合作,又能相互支持。此外,在严格的管理下,跨越速运更是从未出现过以往被媒体报道出来的,某些网点因一些原因停止收派件后,当地快递链立即突然断裂的现象。

\

  第四 ,信息化程度高

  胡海建董事长表示,由于总公司的经营战略统一,在技术引进和开发上也会优于加盟类企业,且总部能无障碍的获取各分公司的信息,这样其他成员也能够利用总部资源及管理经验,打造“样板模式”,迅速进行市场活动并取得效益。此外,总部也可通过其信息,实施市场管理,使资源优化配置,获取规模效益。

  跨越速运坚持直营,严控管理和服务质量,不仅在时效、技术和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企业独有的优势,还有效保护了客户的利益。跨越速运董事长胡海建表示,今后跨越速运将坚守直营模式,努力为客户带来“安全、准时、快捷、经济、优质”的服务,同时实现“创快递先锋,建百年跨越”企业目标。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环球时报》对话倪祖根:企业发展要内外兼修,创业者应以身作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