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柏诚数据分析平台 助力控制信贷运营风险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9 11:06:47
  2020年以来,疫情让各类企业信誉风险陡增,这对我国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信贷业务的逾期情况大幅攀升,更加剧了相关企业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为了生存,很多企业想尽办法缩减开支。而如何帮助这些企业生存成为全社会都在关注的问题,中科柏诚自成立以来,通过技术的革新不断推出SaaS服务,努力帮助B端企业用户提升运营效率,缩减运营成本。旗下的数据分析平台,更是让很多机构有效控制了金融方面的风险,同时帮助它们度过了难关。

55555.jpg

大数据系统建立用户画像

  疫情的出现让很多人没有了收入,贷款逾期的可能性更是大幅度的增加。对于这样的用户,在提供金融服务的时候一定要有强大的风控能力进行筛查,否则大规模的逾期风险是任何一家企业都无法承受的。建立全方位的用户画像,并根据用户情况确定不同的风险等级则非常必要。中科柏诚数据分析平台以大数据为建设基础,拥有超3000万个逾期客户数据,以及数以亿级的贷后信息,能根据历史数据帮助机构在进行贷款等金融行为时确定用户风险等级,帮助分析用户逾期风险,为金融决策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此外,该平台还能够对用户进行多渠道、多类型的微观颗粒化分层,并可以根据银行的风险防控需求建立黑名单和白名单的筛选机制,帮助机构在进行信贷业务时对于高风险类用户实现有效的黑名单隔离,对于高净值用户快速完成风控环节,实现业务流快速转化。

  AI算法让数据分析更智能

  只有用户统计筛查能力还是不够的,中科柏诚数据分析平台更加强大的一面体现在其智能数据分析能力上。机构端及企业端在平台上可以将所需要的数据分析结果可视化的显示,帮助决策者更直观的了解风控环节的金融风险,建立标准化的可视化风控决策流管理机制。

  同时,平台强大的AI算法可以利用亿级的数据不断学习,定期迭代数据分析的规则集,并根据机构及企业的不同风控需求建立定制化的决策表、决策树和评分卡,为客户的风控决策提供更全面的依据。AI的加持让客户的风控可以实现根据用户属性的不断变化动态调整,让人工智能帮助企业风控人员做出更准确的结论。此外,平台上所有的数据全部采用区块链技术,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和唯一性。在有效提升风控效率的同时,可以帮助各类企业、保险公司、银行机构等大幅降低了金融运营风险。

  目前,已经有多个领域采用中科柏诚的这套数据分析平台,在大数据和AI的共同帮助下,为信贷风控保驾护航。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中洋鱼天下向上海市民捐赠优质水产食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