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数首期数字藏品圆满发行,助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数智化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8 16:33:05
  首发藏品上线即售罄,抢购率达1:40!近日,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旗下中视新科公司推出的河南首家国资规范化数字艺术平台——万物有数平台已正式上线,首发系列数字藏品取得耀眼成绩。

  万物有数平台自7月25日上线以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首发启世系列藏品《启世·神之眼》《启世·聚》《启世·沸腾》共计2600份,在开售后1小时内全部售罄,抢购者达10万人,抢购率达1:40。截至目前为止,藏品直接浏览量达百万+。

  作为平台首发系列藏品,万物有数还特别为数字藏品爱好者提供专属福利,凡购买《启世》与《造物》系列任意一份藏品,皆可额外获得专属权益一份。

  当下文化与数字结合方兴未艾,“万物有数”作为河南省首家国资规范化数字艺术平台,通过数字技术全面梳理中华文化资源,推动文化资源科学分类和规范标识,努力实现中华文化数字化全民共享,优秀创新成果影响海内外。

  科技赋能文化传承,探索数字化融合传播新模式

  河南是文化资源大省,数字文旅成为文化和旅游业未来发展方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数字科技技术扮演者重要角色。

  《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指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已经具备弯道超车的优势和条件。文化科技融合进入数字文化经济时代,成为建设文化强国的关键路径。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扩展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文化旅游领域充分应用,催生更多新业态、新场景和新模式。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加快驱动文化旅游数字化转型,文化旅游的资源观、时空观、产品观均将重构。

  此次数字藏品的发行,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则融入数字化艺术传播,助力数字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传播,实现数字藏品行业的价值升华与传统文化的鲜活再生。最新发售中的《造物》系列新品,以前卫时尚的国潮风设计,关注热度持续攀升,由《春日》《盛夏》《秋韵》《凛冬》《开天》《垦地》六幅藏品组成,讲述了女娲对应天地四季,以神力造物,创造出世间六种神兽,轮转四季,开天辟地的故事,画面表达富有张力。

  万物有数致力于以科技赋能文化传承,以艺术滋养文明风尚。平台将继续专注于通过数字藏品的创意表达,契合年轻人在数字空间的消费习惯与文化审美,更好地诠释中华文化故事。

  文化产业链接元宇宙,创新打造艺术品数字化文化体验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文化艺术展览逐渐突破传统的单一线下模式,探索出线上云展览、数字化营销的融合体系,尤其是数字艺术通过打破时空的界限,在观众与艺术品、艺术家之间迅速建立连接,影响愈加广泛和深刻。

  数字藏品平台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演进方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构建基于区块链的可信服务网络和应用支撑平台,为广泛开展数字经济合作提供基础保障。对于平台而言,数字藏品远不止是一种新型文创产品,也是科技企业布局和探索元宇宙的路径之一。

  万物有数平台布局文化产业元宇宙,将实现“数”、“实”经济的深度融合,打通线上线下权益渠道及应用场景,创新打造出更好的数字化文化体验产品,助力文旅文创资源全面数字化、资产化和资本化升级,释放文创文旅资源价值,构建产业元宇宙接入平台,推动一二三产业数字化转型和融通发展。

  基于河南丰厚的文化资源及产业,万物有数携手国内“泛娱乐”巨头腾讯公司,与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创作团队、省内数字经济领域优质创新型服务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平台已和中科谱光(郑州)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中科大数据研究院等联合成立“河洛实验室”,以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发掘艺术品的数字化资产价值为研究方向,探索艺术品的数字版权登记模式和数字化传播场景。

  作为国资企业,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旗下中视新科公司始终以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为己任,不断创新表现形态,让中华文化瑰宝活起来,助推“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数智化发展。

  万物愿景:

  寻 “万物有数”之核,运转流动之无穷,自然轮回之妙理。以古证今,以今溯古,得古今智慧之力,创未来璀璨宏图。

  拓 “万物有数”之域,以创新之姿开拓,以求真之心前行。以数智创新为引,探索数字领域应用、开创华夏文明元宇宙新。

  欢迎您的资讯

  https://h5.alluknows.com/

\

公众号:alluknows8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轿车三兄弟屡创佳绩、一汽丰田剑指年销百万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