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班组管理促基层党建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0 12:04:39
  本报讯(通讯员 赵建)今年以来,大庆油田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三公司一分公司党委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基层班组注入红色动能,从思想、责任、技能等方面强化班组管理,推动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为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抓思想教育,突出“实”。把思想教育抓在经常,充分用好班前会、班后会及完井整训会等形式,开展“转观念、勇担当、强管理、创一流”主题教育宣讲、“党建+生产经营”微党课活动等,注重用身边案例现身说法,着力拓宽学习的宽度和广度,激励一线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争当单队单机提效、提质增效的生力军。把谈心谈话融在日常,抓实“党建三联”机制,架起与班组员工的连心桥,用科学的谈话技巧,及时消除思想疑虑、解开思想疙瘩,体现组织的关心与厚爱,激发员工的干事创业热。

  抓责任落实,聚焦“严”。严格执行弘扬严实作风的“四条要求”和“五项措施”,完善班组责任制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班组责任体系,让班组员工明白自己的岗位担什么责、干什么活,发挥党员干部在落实岗位责任制上的示范作用,带动班组员工认真巡检、精细操作,做到人人有专责、事事有人管、过程受控制、工作高标准。深化QHSE标准化建设,将争创HSE标准化建设示范班组纳入基层党支部重要工作任务,组织班组对标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等工作,严厉考核履职过程,避免行为不规范、措施不落实的现象发生,促进基层党建深度融入安全生产。

  抓技能提升,着眼“硬”。建设班组人才梯队,结合班组特点及党员骨干特长,广泛开展“老带新”“一帮多”等活动,在技术参数调整、设备故障诊断、施工难题攻关等实际操作中手把手传授技艺、分享经验,有效提升班组技能水平。培养青年后备军,根据口井情况设立班组提速目标,各班组与员工分解提速任务,组织团员青年与党员比贡献,共同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向党员看齐、向先进学习,发挥年轻员工在创新力、团队协作力等方面优势,为党组织积蓄未来力量。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东源县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示范项目站点签约启动暨农产品交流会成功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