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相庄在设计和产业链构建上持续发力,品牌优势进一步凸显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9-01 14:57:27
  相关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珠宝首饰的市场销售总规模已经达到了7200亿元,与前一年相比实现了高达18%的增幅,整个产业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值得关注的是,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市场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想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占有可观的份额显然不是简单的事情。

  宝相庄作为一个深受众多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产品的市场销量都稳步提升,这个现象正在引来大量业内人士的关注。据悉,宝相庄 创立于2010年,它目前是周大福、周大生以及梦金园、老庙等众多知名品牌的合作伙伴,在国内珠宝市场具有极强的渗透力,有人士在分析 宝相庄 成功的原因时认为,它的原创设计以及现代化供应链体系是两大核心竞争力。

\

  宝相庄的创始人史鹢先生,是国宝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白静宜的嫡传弟子,同时也是“花丝镶嵌”工艺的杰出传人,在创立该品牌前,他就对中国的珠宝市场进行过深入的考察,认为珠宝行业的设计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一个品牌想要实现长远发展,就必须要在设计上做足特色。为此,宝相庄本着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工艺文化、传承国粹技艺精华的理念坚持原创设计,品牌创立之后凭借着底蕴厚重的国潮设计确立了其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image.png

  在宝相庄看来,设计感是一个品牌的灵魂所在,因此珠宝品牌的原创设计能力高低,在某种意义上决定它未来能走多远、走多久,业界常说的百年品牌以及百年老店,其实都是需要强大的设计能力去进行支撑的。据悉,宝相庄 拥有一支专业化的设计师团队,他们基于对中国文化的深刻了解,将宫廷御用的“花丝镶嵌”工艺进行运用,设计出了一款款匠心独具的产品,展现了极高的原创设计能力。

  为了实现产业化运作,适应珠宝市场的快速发展,宝相庄还斥资进行产业链构建,目前该品牌建立有自己的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加工工厂,实现了从设计到选材、加工在内的一站式体系。宝相庄已经和大量的珠宝品牌以及相关企业达成合作,借助于其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为合作方提供产品支持,以合力开启市场。

\

a73cbb716ac70cc4ff302b18805b90b.jpg

作品《龙飞凤祥》欣赏

c961b7b1fc4166d0088740469c8923e.jpg

作品《马踏飞鹰》欣赏

  据了解,宝相庄近两年又开始和业界名师进行合作,打造联名款产品,以宝相庄与国际珠宝设计师郑陈曼芝携手打造的价值4000多万的精美艺术品为例,它彰显了宝相庄强大的设计、研发与制作工艺水准。随着该品牌设计以及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它将给业内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民生银行北京大兴支行成功堵截一起涉嫌集资诈骗案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