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创新模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1 21:46:22
  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的命脉,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中华财险始终践行国企担当,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当作自己的使命。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对于近年来生猪养殖户面临的种种困难,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开拓创新,推出“保险+期货”模式,帮助生猪养殖业平稳规避风险。

  2021年年初以来,国内养殖业利润缩水,生猪价格下跌挫伤了养殖户的积极性。但是,通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因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该保险品种旨在积极发挥保险公司风险管理优势以及期货公司风险对冲功能,有效规避生猪养殖业面临的价格下跌风险。

\

  2021年1月8日,由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与上海中期期货公司、华融融达期货公司联合开展的全国首个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完成了保单签订,为辽宁地区生猪产业保“价”护航迈出了坚实的一步。7月初,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与光大期货一同向大商所递交了“台安县生猪价格保险项目”的开办备案申请,并得到大商所的大力支持,得以成功立项。第一期项目于7月29日签单,确定目标价格为19200元/吨。第二期项目于9月16日签单,确定目标价格为14450元/吨。

  截至目前,中华财险辽宁分公司与光大期货在鞍山市台安县共同开展的生猪价格已经结束,并实现高额赔付。每期项目周期为一个月,为当地三位生猪养殖大户约1.1万余头生猪提供了5200万元的风险保障,总保费规模200万元,其中,农户自缴比例25%,地方政府补贴比例25%,光大期货补贴比例50%。总赔款为223.66万元。

  中华财险“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获得了养殖户的高度肯定。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自身的建设,同样离不开公众的支持与反馈。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华财险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质量,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蒙牛卢敏放:整合全球奶业资源,打造千亿规模消费市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