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于洋洋主任温馨提示:预防青光眼的5个小妙招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8 13:51:04
  核心提示: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发展,对好生活的不断追求,使我们养成了坏习惯,从而带来一些疾病,例如青光眼就是里面的一种。患上青光眼会严重影响生活,所以我们要提前预防,比如不要暴饮暴食、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情、坚持锻炼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在黑暗的灯光下工作等等。

  在我们生活中,眼睛对我们非常重要,它就像我们心灵的窗户一样,照亮我们前方的路,可是,眼睛却有很多敌人,青光眼就是一个。当我们患上青光眼时,会出现看东西就像蒙了一层纱一样,看不清楚,还会出现眼睛疼痛,并且经常流泪,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预防青光眼呢?爱尔眼科医院青白科室于洋洋主任温馨提示大家:

  第一,不要暴饮暴食。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其出现了很多的吃货,他们没有正常的饮食规律,对食物充满了兴趣,大吃大喝。不断暴饮暴食也会引起青光眼的发生。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要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经常吃辣椒,不要喝酒,不要吸烟,避免青光眼的发生。

  第二,保持良好的心情。由于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竞争的不断增强,使一些人的脾气暴躁,容易发脾气,可是,这种心情的不畅,就会使患青光眼的几率加大,所以,我们平时要少发脾气,经常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着急,不要紧张,来减少青光眼的发生。

  第三,经常运动。平常我们应该多进行一些锻炼,比如跑步,散步,也可以快走,跳一些体育舞蹈,经常的锻炼不仅可以保持心情舒畅,还可以强身健体,避免青光眼的发生。但应注意不宜做倒立,因为会使眼部受压严重,容易患青光眼。

  第四,保持充足睡眠。由于网络的流行和方便,很多人使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进行工作,聊天,而没有注意正常的休息时间,使眼睛过度疲劳,所以,建议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要低于7~8小时,一些人也可以在睡觉之前泡泡脚,来帮助我们的睡眠。

  第五,不要在黑暗的灯光下工作。一些人会在家里安一些灯光比较暗的灯,来增加室内设计的美感,可是,长时间的在黑暗的灯光下工作会使眼睛更容易疲劳,而且经常在黑暗的灯光下看电视,电影,也会加大青光眼的发生。

  温馨提示:我们平时应经常到医院进行眼部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平时也可以多做一些眼部按摩,并且在平常的饮食中也可以多吃蜂蜜、西瓜、冬瓜等含水份较高的食物,但不要喝过多的水,避免青光眼,减少病痛折磨。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