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病变四处求医,哈尔滨爱尔手术成功康复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1-28 13:53:05
  患者刘叔叔来自齐齐哈尔,由于平时工作量大、应酬多,还不满50岁的他已经患上了高血压。一年前的一天,刘叔叔起床后,感觉左眼视物模糊,起初以为是睡眼惺忪的原因,可是用力揉了两下,仍然看不清楚,于是,他在妻子的陪伴下来到了当地医院。由于医疗设备和技术水平的限制,当地医院只是怀疑他可能是眼底出现了病变,但是并不能给出具体的诊断。

  于是,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刘叔叔和妻子开始辗转于各大医院,却都没有给出他太明确的诊断,都只是告诉他是“黄斑病变”,并为他开出了各种口服和针剂的药物。

  直到今年的6月份,在当地一位医生的推荐下,刘平来到了哈尔滨爱尔。“说实话,当时我并没有听说过哈尔滨爱尔,只是出于对朋友的信任,而且也抱着一种‘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刘平如是说。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彭绍民院长亲自为刘叔叔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后,最终诊断为“左眼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及“左眼黄斑囊样变”,当时,患者左眼视力只有0.2且矫不应(即无法矫正),彭绍民院长当即决定次日亲自为患者进行手术。

  一周后,视力恢复良好的刘叔叔办理了出院手续,跟彭院长表示了感激之情。刘叔叔激动的地说,有病乱投医,辗转了很多家医院,钱没少花,病没看好,直到遇到了彭院长,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我的视力,谢谢彭院长带给我的光明。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彭院长表示: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容易导致视力丧失的眼底疾病之一,产生视网膜静脉阻塞的因素较为复杂,常为多种因素综合形成,但对某个患者,可有其中某一为主要发病因素。一般而言,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炎症、血液高粘度及血流动力学等均与视网膜静脉阻塞的发病有关。如眼前突然出现大量黑影飘动、眼睛无论睁着还是闭着都有闪光感、视力明显减退等,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晚期青光眼患者治疗屡被拒,爱尔高难度手术点亮复明希望

标签
  • 爱尔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