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车主图鉴丨汉之魅力:初见,爱上它的颜值。相处,陷于它的智能与安全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30 12:34:35
  撰文/ 林梓琪

  编辑/ Kilig

  设计/ Zoi.

  张扬、潇洒、走路带风,是我在见优优前勾勒出她的画像,只因她选择的第一辆车是那么高调且极具个性的比亚迪汉。

  不曾想,当优优出现在茶室时,我甚至都无法确定这就是今天要与我们分享用车体验的主角。

  腼腆、羞涩、举手投足中温柔可亲,这与以往我见过的汉车主都截然不同。但轻轻柔柔的声音在聊到汉时,话里话外对汉的认可和自豪,丝毫不减半分。

\

一眼定终生,就此与汉“锁”了

  “一开始选汉,真的只是因为它长得好看”。从事医美行业十余年,对于“美”,优优比任何人都有发言权。在千百种美中,找到与超高性能融合的那一个,就是汉。

  两弯眉黛远山青,一对明眸秋水润,是古代诗人笔下对于美人的描写,对于古典美、中式美,你总能在一代又一代的诗人笔下找到最恰到的那一句诗句,但这样的美,不该局限于此。

  “每回看到汉,我总有一种中国人的自豪感,这种中式美,你只有在汉身上可以看到。”挥洒自如的“龙”元素,让汉自然而然地生一种出威武、端庄的中华文化风韵,用现代科技将“龙嘴”、“龙晶”、“龙须”重现,“龙颜”面孔之下,是贯穿了中古上下两千多年的文化底蕴,更是历史与未来的无限交融,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汉朝时期的辉煌。

\

  沦陷于汉的颜值,优优迈出了第一步,到店考察、上手试驾、综合朋友意见,汉的品质表现和比亚迪的口碑保证,让优优直接买买买。

  整个聊天过程中,除了好看,安全与智能是优优提到最多的字眼。

  “我经常在财经新闻上看到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一开始心想真的有那么好吗,了解过后就明白为什么刀片电池备受行业肯定了,也明白了为什么提到比亚迪大家都会想到安全”优优笑道,“尤其后面拿到车,感觉启动、加速、紧急制动都很稳定。”

\

  的确,在安全性能上,汉不可谓不出色。毕竟,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到电池安全,汉哪一点都没落下。

  将“安全才是电动汽车最大的豪华”付诸行动,汉EV全系标配了11个安全气囊,主动刹车系统、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车道偏离预警等,再加上被动行人保护和刀片电池,汉展现了电动车对安全性最大的“偏爱”,成为了行业的标杆。

  “我平时上班的时候就喜欢听听广播和新闻,汉的车机系统很方便,而且只要一喊‘小迪’,它什么都能给你解决,很智能。”而汉车机的智能性,不止将优优完全俘获了,优优九岁的儿子也在用行动展现着汉的“老少通吃”。

  “我儿子也很喜欢玩前面的那块大屏,刚买那会,怎么玩都不腻,连续十几天都在前面播弄那块大屏。”优优说道。

  没有谁能拒绝得了汉的车机,哪怕是一个九岁的小朋友!

\

  处处有汉,自豪感爆棚

  “最多的时候,我在滨海大道那边等红绿灯时,身旁有七八辆汉,什么颜色都有,那个画面真的很壮观。”优优坐在汉的副驾上,略显骄傲地说。

  实际上,在选择汉之前,优优也对比了其他车型,包括高端合资车和国产新势力,但与汉对比后发现,前者不够智能,优优怕自己驾驭不住,虽然拿驾照很多年了,但平时比较少开。后者则是不够特别,“在路上看到别人看着新势力的车,我很平静,没什么感觉,但是一看到汉,我就抑制不住地兴奋”。

\

  如果你在场,从优优的每一个字中,你都能感受到她对汉的那种自豪感。

  “汉上市时我就有留意到,当时我觉得我们的国产车越做越好了,在合资车面前毫不逊色,在新能源车的大趋势面前,我们也有足够的底气。”对于比亚迪,优优很有信心,或许正是这一番信任,让优优开始接受朋友的“安利”。

  “我身边朋友对比亚迪的评价都很高,大家都说比亚迪的车品质有保证,尤其是之前买过秦、宋的朋友,说车基本是不坏的,不需要怎么修车,我是一个很怕麻烦的人,所以这一点确实很打动我。”

\

  这一点,如果你了解过比亚迪的研发体系,如果你去过深圳坪山的比亚迪总部,看过现场一辆又一辆的报废车,或许你会觉得,“不用修”,很正常。

  车辆上市前,比亚迪首先进行了大量的仿真设计,通过数学模型来模拟整车、系统、子系统及零部件在发生碰撞时的被动安全性,其次是为了保证车辆的结构耐久性,比亚迪进行了“CAE仿真分析技术”、“室内台架试验”、“实车道路试验”等多项测试。

  当然,常见的车辆碰撞测试就不提了,关键是比亚迪还进行了最高时速120km/h的正面撞击、高难度的小偏置碰撞等更加多样、极限的实验方法,同时耗资高达几千万采用高于行业标准的假人家族模拟乘客,保障用户在极端交通事故中的生命安全,再根据实验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不断优化,从而达到优优朋友口中“不用怎么修”的口碑保证。

\

  汉的出色之处不止在于个性鲜明、文化底蕴极强的产品设计和领先于行业的科技创新,还有“撞”出来的品质保障。

  除此之外,作为轿车,汉对于女性来说车身还是偏大的,当我好奇优优在这方面的驾驶体验时,她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确实比别的车大,但是也让我很有安全感,有种被包裹着的感觉,虽然倒车困难一点。”

  话音未落,优优又提高声音补充道,“不过这完全是我的问题,因为我不怎么开车,等我练熟了我相信倒车泊车都不是问题,绝对不是汉的问题,我朋友也这么说。”不可否认,提车短短四个月,优优已经完完全全被汉所展现出来的产品力所征服了。

  每天上班横跨深圳三个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听着广播播报每天的奇闻趣事,抑或是听着音乐享受驾驶乐趣,与汉独处,是优优最舒服惬意的时光。

\

  写在最后

  一番聊天过后,再次谈到对比亚迪的感受,“汉开两三年后,比亚迪有更好的产品,我会选择置换。“这就是优优的答案。

  从优优的选择不难看出,她既是一个典型的女性车主,容易被颜值“收买”,也可以说是一个非典型的女性车主,比起小巧精致的车,优优更青睐大气、高级且智能的车。

  而汉,也靠自身实力征服了这一位个性十足的女性车主,这或许,就是汉独特的产品魅力所在!(来源:车厘子)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子和“汉”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