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县域实体门店业态 点购未来多能店铺助推下沉市场消费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11-22 11:42:20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9549.3亿元,同比增长21.6%;其中,乡村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8663.1亿元,同比增长21.0%。农产品上行持续恢复,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2088.2亿元。

  从消费渠道看,乡村网络零售额比例不断提升。上半年乡村网络零售额占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3%,再创历史新高。

图片1

  可见我国乡镇和乡村两级消费市场锁释放出的巨大的消费增量,自2015年创立以来一直深耕县域、乡镇市场的点购集团,率先在下沉市场迅速扎根,成为了助推消费下沉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

  早在今年10月,商务部等部门印发《“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七项主要任务就有“服务乡村振兴,带动下沉市场提质扩容”。而对于平台来说,下沉不单指下沉商品品类和品质的扩容,更需要模式、服务和渠道的同步跟进,背后涉及到整个供应链和运营体系的整合,需要强大的实力和技术力量,非一己之见、一日之功。点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对S2B2b2C供应链、一百店一旗舰县域营销网络、线上礼推流量等优势资源整合,倾力打造全链条新生态,聚力推进乡镇实体经济软硬件升级。

图片2

  面对县域市场,点购创新打造“未来多能店铺”模式,为实体店商家提供标准化店铺运营建设与精准营销工具,以低门槛为线下实体店铺提供入驻点购服务实现平台赋能,最终通过对店面格局、店长思维、商品货源层面的8大相关项目功能升级改造。

  得益于“S2B2b2C供应链”数字化技术的全面应用,点购未来多能店铺统一升级为线上线下全场景贯通的“数字门店”,可融入礼推交 友、货架资源、卖场直播以及礼包引流升级获取新流量,降低传统零售门店获客成本高问题。新颖创新的轻资产运营方式,继而实现对零食门店的经营业态优化,为门店商家增加新的盈利点,打造出线下最大的数字化、社交化、“先品后买”体验式新零售门店平台,深受广大县域、乡镇消费者的喜爱。

  业内人士点评,比对往年城镇消费数据趋势,除了品牌,县域消费者在重视价格的同时,也颇为重视产品性能、质量的实际体验。点购未来多能店铺的模式创新结合下沉市场现有的门店资源,通过“礼推交 友”进一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将原有商业店面改造为“先品后买”零售体验设施,怀庄金坛酱香白酒、贵州千古台、恰恰、牙博士牙膏等涵盖十八大品类源头厂家好货通过点购供应链全面触达低线市场的用户人群,从而全方位、多维度提升购物体验。

  点购集团将继续为中上游合作商带来为更多市场增量和机遇,把源头好品质商品和服务持续下行,更好地去满足下沉消费市场对品质生活的热切需求,推动下沉市场消费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购物体验。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新零售时代已至,点购数字化供应链助力实体零售业打造经济新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