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巷国酒品质礼赞荣幸成为斯里兰卡驻华春节宴会用酒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21 13:28:09
  2022年4月18日,风和日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一派喜气洋洋,贵州小巷国酒受到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的盛情邀请,为其国家的春节日提供一款高端宴请酒,作为斯里兰卡春节宴会用酒。

\

  庆祝活动现场进行了斯里兰卡新年游戏与斯里兰卡传统歌舞表演,还有诸多具有斯里兰卡特色的美食。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接受媒体采访

\

  采访后,贵州小巷国酒领导班子们向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介绍了小巷国酒厂酿造的酱香型白酒,并表示:“小巷国”系列酱香型白酒产自世界烈酒名镇,中国酱酒圣地——贵州茅台镇。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以当地红缨子糯高粱为原料,传承酱酒酿造之古法工艺,承天之时顺地之利,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一年生产周期,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摊晾发酵,七次取酒,历经数年封坛窖藏之后方可勾调装瓶。酒体清澈透净、略有微黄、酱香突出、芬芳馥郁,入口醇厚丰盈、幽雅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大使阁下现场收藏小巷国酒

\

  科霍纳大使阁下表示,有机会与小巷国酒业深度合作,作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的重要场合指定用酒,并给颁发了小巷国酒斯里兰卡中国品牌推荐官的证书

\

  (图为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为小巷国酒颁发的中国品牌推荐官证书)

  “斯里兰卡过去曾经有一名王子在中国长期定居。”说到中国与斯里兰卡的历史渊源,斯里兰卡新任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打开了话匣子,据说在15世纪,斯里兰卡一名王子访华,回国途中在福建泉州定居,被明朝皇帝赐姓为世,其后代现仍在泉州和中国台湾定居。

  关于中国茅台镇的白酒,之前帕利塔科霍纳也在国外喝过。“茅台镇的酒是真的好。”帕利塔科霍纳直言,他以前以为自己对白酒是了解的,但这次在同小巷国酒业领导班子深入交流后,他觉得自己以前可能喝了个“不明白的茅台镇白酒”。此外,他被小巷国酒业集团的企业模式和文化深深吸引,帕利塔科霍纳表示,愿意到茅台镇参观小巷国酒业集团的酒厂,与集团懂事长会面交流,以便了解到更多关于世界酱香型白酒最核心产区的文化,借助同小巷国集团领导的交流沟通找到双方更多的合作契机,实现共赢。

\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曹德旺签名杜酱酒——向企业家精神致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