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 铁军先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2 14:45:15
  本报讯(通讯员 赵建)油城大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钻井三公司是一支英雄的队伍,钻井一分公司是英雄队伍中的尖刀,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钻井一分公司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钻探工程公司号召,扛起铁人精神发源地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严实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做到“五带头”,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召发出3小时内先后有4名居家党员报名参加志愿者,他们说:“面对疫情和静默,有些人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我们少一份苛刻和指责,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发一分光,一定会照亮城市,如果每个人都尽一分力,一定会早日控制住疫情。”

党员扫码员.jpg

  临近退休的老党员——姜云福

  8月29日,姜云福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因突发疫情,社区因人手不够要招募临时志愿者的通知后,便报了名。

  连日来,姜云福每天4:50准时到岗,直到中午核酸采样完成才回家。维持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隔,姜云福认真负责。

  起初一天,很多“老邻居”下楼采样,都没看出来这位“大白”是姜云福。后来有邻居听声音认出了他,打招呼的人多了,很多“同班”的工作人员才知道,这位大哥今年59岁了,于是总在“收工”时叮嘱他:明早多睡会儿,不用来太早。每当这时候姜云福都是那句:“哎呀,我岁数大了没那么贪睡,你们年轻多睡会儿。”

4837528899796669857.jpg

 

  退伍不褪色的转业军人——张强

  钻井一分公司30101钻井队队长张强是一名转业军人,妻子是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面对突发疫情,毅然报名担任志愿者。30日当天,张强在小区核酸采样点,负责扫码工作。“小区居民陆续到检测点采样,中午摘手套时,就发现双手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手套已经指尖气泡、大面积褶皱发白了。”张强笑着说,“拇指和食指可能用的多,没事,撕掉皮一会就好了,就是捂的。”

  在他一旁的母亲,看着儿子的手,满眼的心疼。当问起张强,为什么要做志愿者时,他说:“我就是想给孩子当个好榜样。”

1845838311734930407.jpg

  用笑容传递关爱的技术员——杨磊

  钻井一分公司15126钻井队技术员杨磊,平时就是一个爱笑的人,他住在萨尔图区格林小镇。 8月20日晚,大庆发出阳性病例公告,萨尔图区被定为风险地区,人心惶惶,小区内的居民都忙着去超市抢购食品。他说服家人,主动给社区打电话,报名参加志愿者。社区连夜组织人员做核酸。那夜,他和医护人员忙了一宿,到家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

  简单地吃了口饭,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六点多他又开始了单调而繁重的志愿者工作,运进生活物资,运出生活垃圾,挨家挨户上门核实登记,组织居民做核酸……他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即使隔着口罩和面罩仍能给他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17999632206686494619.jpg

  用行动诠释担当的90后党员——李超

  李超,男,32岁,中共党员,现任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三公司钻井一分公司15176钻井队司钻,因疫情管控封闭在阳光乘风新城家中,面对突发疫情,疫情防控人员严重不足,作为党员的他简单安排一下家中事物,便联系乘风第二社区,申请从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街坊邻里、小区群众献出了一分钻探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保证社区静态管理,社区成立党员巡逻队,实行三人包保一栋楼,24小时轮换站岗管理。李超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顶上去,冲到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钻三一分-李超.jpg

  都知道志愿者不好做,可是总得有人去做!志愿者不计报酬,不计辛劳、不计得失地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 正是因为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这座英雄的城市才会在疫情下仍然充满生机!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爆款升级!三星Lifestyle系列、游戏电视系列新品现已开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