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4所名校!梅溪湖坐实“宜居宜业教育高地”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0 10:20:28
图片88.png

梅溪湖全景图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9日讯(记者 戴丹 通讯员 黄韬 黄予舒)梅溪湖片区入驻的名校,又双叒叕增加了!这一次集中亮相的还不止1所学校,而是4所!

  2022年秋季,梅溪湖片区可谓是喜讯频传——湖南师大附中凌云中学、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在万众期待中,如期验收并开学;长沙市南雅梅溪湖中学(规划名:坪山中学)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2023年9月建成招生;湖南师大附中梧桐学校(暂定名)正式落子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计划年内启动建设。

  4所品牌学校接连进驻,在为周边居民家庭提供更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激发片区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

  凭借高标准的规划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教育高地”已成为梅溪湖片区的独特竞争优势。

  梅溪湖“教育天团”再添新成员

2.png

湖南师大附中凌云中学实景

  设计规模为27个班,新增公办初中学位1350个……今秋,设址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湖南师大附中凌云中学正式开学,首开9个班,共有410名初一新生入校就读。

  湖南师大附中凌云中学,由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投资建设,学校东临白鹭塘路,南靠丝兰路,西至枫树井路,北接纳秋路,项目总投资约1.97亿元,是湖南湘江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学校总用地面积35439㎡,总建筑面积约29374㎡,主要包括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食堂兼体育馆、1栋学生活动中心兼礼堂及1个运动场,同时配建有2个五人制足球场、3个篮球场等运动设施附属工程。项目荣获了“2021年度长沙市结构优良工程”。

3.png

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实景

  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则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创办、长沙市教育局直属、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全面托管的公办高级中学。学校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中轴线旁,占地面积122亩,规划高中72个班,可容纳学生3600人。

  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高一共招收863人,开设17个班,随着学校迎来第一批学子,也意味着梅溪湖教育版图再添新彩。

下载.jpg

长沙市南雅梅溪湖中学(坪山中学)正在加紧建设中

  作为梅溪湖片区首次引入的“南雅”系学校,长沙市南雅梅溪湖中学(规划名:坪山中学)落子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学校东邻雷锋河路,南接梅溪湖路西延线,西临双凤路,北接海棠路,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之中。

  “十一”小长假期间,在该所学校的项目施工现场,近400名工人在各作业面上忙碌,有序进行PC墙板吊装、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工作,8栋主体楼已平均建设至第二层。

  “国庆假期,项目部安排全员进行七天两检核酸检测,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精准调整了工人施工作息,预计今年底可实现主体全面封顶。”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坪山中学办学规模为60个班公办高级中学,可容纳学生3000人,预计2023年9月开学。

6.png

湖南师大附中梧桐学校意向效果图

  同样落子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的,还有湖南师大附中梧桐学校(暂定名),它是继凌云中学之后,又一所“附中”系的品牌学校。

  学校东临赏月路,南靠雨月路,西邻听雨路,北接梧桐路,与“超级中轴”首个约70万方TOD城市综合体仅一路之隔。

  湖南师大附中梧桐学校(暂定名)由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负责建设,净用地面积约为53.6亩,规模设计为36个班(小学24个班,初中12个班),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计划年内启动建设,预计2024年9月建成开学。

  “强省会”战略下新一轮民生福祉重点投资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它凝聚着城市的人文气质,承载着一座城的未来向往。一座接一座“家门口的好学校”拔地而起,让教育资源和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也是长沙人民幸福感的重要源泉。

  在梅溪湖国际新城,已引进长郡、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雅礼、周南、麓山国际、岳麓区实验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博才小学等多个实力强劲的省内优质学校。

  截至目前,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14所学校已全部建成开学,二期麓谷凌云小学、师大附中凌云中学、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已建成开学,已建成开学的学校总数增加至17所。映日小学、平安小学、坪山中学等3所学校已开工建设。

7.png

  人性化的校园、优质的名校名师资源、浓厚的书香氛围……经过十余年如一日的持续推进,在梅溪湖国际新城,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步履铿锵。而在未来,根据已公示的规划,还将有更多的优质教育品牌和优质师资,在此落地生根。

  伴随着湖南“强省会”号角吹响,近日,长沙市教育局正式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将“修编新一轮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新、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25所以上”,“突出加强岳麓区观沙岭片区、梅溪湖片区和滨江片区、雨花区高铁新城片区、天心区芙蓉南路片区、开福区北辰片区、望城区月亮岛片区等重点片区学校建设”。

  这也意味着,在新一轮密集的基础教育投资中,梅溪湖国际新城仍是长沙市的重点建设板块!

  具体到学校的项目建设,8月23日,2022年长沙市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明确:将加快推进南雅梅溪湖中学、长郡智谷中学、雅礼高新中学、长郡双语高中等重大项目建设,扩充优质公办高中学位……这也意味着,梅溪湖将涌现越来越多的优质学校。

  规划中的校园,一所接着一所落地,“在家门口上好学校”对于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居民而言,并非遥远的“梦想”,而是触手可及的“日常”。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长沙有59个楼盘可实现“小升初”配套入学,即常说的双学区楼盘。其中,29个属于梅溪湖国际新城。

  一个公认的结论是:梅溪湖,正是长沙市目前教育资源最为密集且均衡的区域。

  教育先行汇人气加速片区腾飞

  今天的梅溪湖,已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基础教育之城”,亦是风景秀美、人气十足的“宜居之城”。

  有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居住人口已达21万人,逐渐成为长沙河西商业的“人口磁场”。与此同时,商圈内核心区域人口结构呈现年轻化,客群消费动力充足。

  优质的教育,如同强大的“磁场”,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口汇入、长期居住,也带动了片区经济的强势发展。

  在梅溪湖,地面以下,高效通达的地铁交通带来源源不断的经济动能,支撑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地面以上,是如雨后春笋一般生长和完善的商业建筑,以及承载于其中不断升级的商业服务。

  首个双地铁TOD综合体“长沙梅溪湖花园城”,以及首次落子华中地区的英迪格酒店,与已开业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金茂览秀城、弘坤花样汇等商业综合体一起形成集聚发展效应。

8.png

  如今梅溪湖的发展格局,俨然成了超级中轴和两端的雷锋湖、梅溪湖齐飞,即“一轴并两湖”。梅溪湖“超级中轴”短短3公里上皆是精华,各种高规划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落地。

9.png

梅溪湖国际新城中轴线效果图

  从城郊默默无闻的葡萄园,到勇立潮头的湖南湘江新区发展排头兵,梅溪湖国际新城用了14年的时间。

  进入2022年,历史的使命再一次将梅溪湖国际新城所在的湖南湘江新区推到改革的前排——强湖南,关键在于强省会!强省会,关键在于强新区!

  湖南湘江新区,不仅担负着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奔涌向前的任务,更肩负着辐射带动湖南乃至中部城市发展的使命。而梅溪湖国际新城也跟随着湘江新区正式步入新征程。

  未来,随着湖南“强省会”战略的进一步有力推进,搭乘湖南湘江新区—国家级新区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由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重点开发建设的梅溪湖国际新城,将加快导入更多的国内国际优质资源,以项目为载体,不断发展与建设,吸引高精尖人才菁英的落户,并在一系列“两型社会”建设的政策加持之下,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形成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这样的发展前景之下,梅溪湖不仅将成为长沙大河西的发展新动力、新引擎,也将成长为长沙这座中部枢纽城市的名副其实的“城市副中心”,辐射并带动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向前奔跑。

  一个更富活力的国际新城,正在加速成熟。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花王与您共创“同美共生”的美好未来——进博相约“和美自然” 绿色创新开启低碳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