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比亚迪,服务水平不输BBA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2-07-11 16:45:23

  故事得从一把伞说起,当时我负责把一台试驾车还给某不愁销量的日系豪华品牌4S店。半路上就下起来雨,到店后我把车停在车位上。负责借车的工作人员撑着一把长柄伞向我走来,那把伞大到完全可以容纳两人。

  我当时还觉得挺贴心,不愧是以服务著称的品牌。我脑海中的流程应该是先把我接上一起撑伞走到屋檐下,让我避雨,他再撑伞返回车中将试驾车停放在他的目标车位。

  但实际上我们只是交换了驾驶位,他直接把车开走,让我在雨中独自漫步。我不想过度解读这个事情,但对于一个以服务著称的品牌,其实有很多细节可以去润物细无声式的传播甚至种草。

  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他们对于品牌最直接的感知除了车型产品力之外,更多的来源是一线4S店。消费者能接触到的销售人员、肉眼所见的装修风格等等。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最近,我就参观了比亚迪汽车海洋网(杭州卓景4S店)。目前比亚迪分为王朝网和海洋网,海洋网在售的车型又大致分为海洋系列和军舰系列。需要注意的是宋PLUS系列车型也是在海洋网销售,这是比亚迪对旗下产品线的均衡布局。

  因为比亚迪的试驾车,我记忆中都是通过某租车平台和媒体交接,送车和取车都是上门服务,很快捷。所以我还没正经来过比亚迪的4S店,而杭州卓景是杭州首家按比亚迪海洋网新标准装饰新建的海洋网旗舰4S店,我算是出道即巅峰。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整体在感官上觉得这家占地2800平米的店在硬件层面完全不输非豪华的合资品牌,甚至在一些细节部分比肩主流BBA的水平。

  比如装修风格的色调是采用海洋蓝、高级灰等等颜色,让800平米的展厅明显偏简约化、高端化。展厅里有启明星展示区、水吧区和视频播放区等区域,如果你觉得这些还是常规操作的话,那惊喜就在售后服务区域。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杭州卓景拥有1400平米的维修车间,200平米的客户休息区和活动区 ,维修车间配备16个工位,8个举重机,1个专业的新能源维修车位,全方位的提供最专业的维修保养服务。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售后服务区的设计风格就很居家路线,木纹色为主,绿植为辅。除了接待区采用1对1的服务接待,售后休息区更是进行了布局分区,有阅读区、电视区、科技体验区,大家能互不打扰,静享舒适安逸的休闲时刻。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其实最能体现品牌差异的地方实际上是在洗手间。真的,管理不善或者是销量进入长期困境的品牌4S店,能保证基本的整洁就不错了。

  豪华品牌或者是些管理讲究的4S店,还能追求点设计感。这家海洋网旗舰4S店,在洗手间真是花了心思,反正你能享受到海底捞式的硬件服务,细节更是打动人心,居然还有漱口水。

  彰显比亚迪海洋网旗舰4S店的品牌温度的地方还有工作人员的热情,在店里瞎晃悠时不时遇到的工作人员,都会热情地说声“你好”。这个感觉在其他4S店还真没有过,像极了09年我第一次在深圳罗湖住希尔顿的经历,原来五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会主动和客人打招呼,还真有几分宾至如归的感觉。

  幸亏钱都用来买小摩托了,不然头脑一热高低得当场订台海豚,回应大家的热情。

  杭州卓景还有个精诚星光服务,就是为了满足客户在工作日下班后车辆送修服务的需求,特意将营业时间延长2个小时至20:30。这一点真的是贴心,不然常规4S店的营业时间只能让车主自我牺牲请个假才能来。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现如今比亚迪在技术和销量方面获得的硬实力成绩就不用再多说了,而通过参观杭州卓景这家海洋网旗舰4S店又能感知到比亚迪这家企业的品牌软实力。通过4S店这个窗口把比亚迪品牌一路向上的姿态给展现出来,比亚迪的精诚服务不是口号,而是融入于产品和服务的细节之中。

  产品+服务的口碑发酵,势必进一步带来比亚迪销量和品牌的快速提升。相信比亚迪会在不断响应市场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向更广阔的市场实现进一步的发展。大家也可以闲来无事去逛逛比亚迪海洋网4S店,看看车,感受一下比亚迪的精诚服务。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为了方便客户下班后保养车辆,这家比亚迪4S店晚2个小时下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