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伤预防,都江堰市打造首批工伤预防示范基地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22 20:17:31
  今年,都江堰市按照《四川省五年工作计划》的指导,深入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结合本市危化、制造、建筑等工伤高发行业,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推动辖区内工伤预防工作有特色、有实效,为本市发展增添安全底色。

\

  都江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工伤预防示范基地评审小组,工伤预防评审小组先后到本市安全评价较高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和长峰钢铁集团进行了友好磋商,确定两家企业为首批工伤预防示范企业。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小组进驻企业,“排隐患,查风险”,对整个企业的生产环境进行全方位的职业健康及安全检查,对症下药,制定防范补丁;“建阵地”,在厂区公共场所设立工伤预防文化阵地、创建预防知识宣传栏、设置预防知识安全角等主题设施,构建工伤预防示范场景,使得宣传教育效果可观、可感、可及;在深入理解企业在工伤预防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等方面,总结出存在问题,协助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操作执

\

  行标准,并指导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全市各行业推广应用标准提供了实践样本。

  公司领导说:“根据专家小组的要求,我们公司加大了对事故隐患的排查,加强了对工伤预防工作的宣传,建立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使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今后,都江堰市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创建一批工伤预防示范单位,并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伤预防工作的执行标准,以有效地减少工伤事故、职业病的发生,从根本上保证职工的生命健康。同时,加强 企业及其他有关工伤防治基地的建设,扩大本市工伤预防工作的覆盖面,提高辖区居民、重点行业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由“要我预防”向“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齐融公益在行动丨关爱孤寡老人 倾听、陪伴、解决困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