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莱科技董事长:为什么要多读书?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2 19:26:23
  佳莱科技董事长会让新入职公司的员工学习一本名叫《弟子规》的书籍。刚开始不理解,佳莱是一家服装企业,为何会学习《弟子规》?后来,我所理解的便是,一方面佳莱文化为仁爱文化,倡导并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弟子规》是更好的理解企业文化,另一方面书籍是最好的营养品,不仅可以修身养性,生活和工作中的一切不解与疑惑,都能在书中找到答案。

\

  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就有人会问,读那么多书有何用,最终还是要回去做个平凡的打工人,何苦折腾呢?那一个人为何读书,读书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呢?当你充满疑惑时,不妨来看看这几点理由吧。

  文字可以达到你所不能脚步达到的地方。

  有句谚语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说要努力读书,让自己的才识过人。如果不读书,即使行万里路,最终不过是一个邮差,风景过眼就忘,那有有何意义呢?阅读,可以让我们现实的旅程更丰富,能让精神突破现实和身体的桎梏,拥有一场有灵魂的旅行。你所不能达到的地方,文字可以带你而去。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查理.芒格说:“我这辈子遇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不每天阅读的,一个都没有”。一个人想要进步,离不开阅读的积淀和文化的加持。只有不停的读书学习,不断的提升自我,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将自己人生的方向盘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上,而不是听从命运的安排,随波浊流。

  读书或许不能解决眼下的难题,但它会给予你冲破困难的力量

  阅读可以在你焦虑不安时,抚平你的一切烦恼;迷茫彷徨是,为你指明前行的方向;纠结问题时,会让你豁然开朗。阅读,就像是一个你可以随身携带的秘密武器,随时为你提供能量和处理问题所需的工具。无论你所面临着什么,无论是顺境还是困境,你都能在阅读中找到力量,找寻到前方的路。

\

  读书的意义远远不止于此,佳莱科技董事长曾分享:“从物质的世界得不到的,我们可以从能量的世界去学习、吸收、拓展”。我想,读书不就是能量的世界吗?无论是驱赶迷茫、还是对抗困难,读书都是最简单最有用的方法之一。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吧,静下心来读读书,让知识滋润你、呵护你,让你在书籍的世界中翱翔,找寻到更好的自己。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第六个中国品牌日,莱克电气荣膺2021年度空气净化器品牌前三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