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兴油气建设顺利完成铜梁压气站相国寺储气库配套管网适应性改造工程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8 16:39:08
  本工程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处基建部牵头,重庆输气作业区属地管理的施工项目,四川新兴油气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本工程土建、安装、电气仪表、防腐、注氮等施工内容。

  铜梁压气站相国寺储气库配套管网适应性改造,需要增加铜梁输气站及相国寺储气库方向的流量控制功能,并增加从相国寺储气库采气时经分离、过滤、增压后再上载中贵线的返输上载功能。

  工程于2021年8月10日开工,由于停气计划变更,碰头时间两次推迟,2022年4月10日,接业主通知5月5日碰头的要求,我公司第三次组织人员入场做前期操作坑开挖及工艺安装做准备工作,4月29日达到停气连头条件。

\

  本次施工连头的主要工作量:D711*20焊口5道、D610*20焊口4道、D508*10焊口1道、D406*14.2焊口2道、D325*12.5焊口16道、DN80焊口1道、DN50焊口2道。为保证业主5月5日停气连头的工作顺利完成,2022年5月3日,我公司组织精兵强将,以许朝艮、李宣竹、蒋坤华为领导小组,5个双机组台班,1个土建施工工台班,1个电仪施工台班,施工人员达80人,同时进场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

  停气前和业主沟通,优化施工工序,分阶段实施本次停气连头的施工任务,投入多台大型吊车配合施工作业,在施工难度大时间任务紧的实际情况下,较业主计划时间提前26.7小时完成施工焊接任务,全部焊口均一次合格,得到输气管理处及重庆输气作业区的一致认可和大力赞赏。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防火防腐产业互联网如何推动数字化转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