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借“定制罐”向用户不断传递吉文化,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31 14:41:42
  过去,品牌的思维主要关注在logo是否易于记忆和识别,而如今进入到了故事+人设+世界观形成的共识、共情的时代。这个时候承载着人的情感、文化的IP思维,将会给品牌带来更多价值。王老吉在传播吉文化、绑定不同营销场景的过程中,品牌具有非常连贯的思维,并且对于当下的流行趋势也有深刻的洞察,所以才能够在现在品牌竞争激烈且同质化严重的今天,通过具有辨识度的品牌符号将品牌价值观植入到用户心里,让独特的品牌符号为品牌文化与动销服务,成品牌触动消费者购买的营销利器。

云图片

  为了让营销符号更具象化,王老吉借“定制罐”向用户不断传递吉文化,满足用户在节日营销场景、人生重要时刻以及品质生活场景的需求,实现了吉文化在不同场景的覆盖。春节期间,王老吉推出的“姓氏罐”,将吉文化与过年的营销场景进行捆绑,成功强化了春节欢聚时刻喝王老吉的品牌联想。在中秋佳节,王老吉则将传统文化与节日特点结合推出了中秋灯谜罐,实现了品牌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将“万家团圆,中秋大吉”的吉文化植入到用户中秋佳节的节日限定中,通过具有文化标识的内容陪伴用户过传统佳节,实现了品牌符号具象化的植入。

云图片

  在这个主力稀缺的年代,能够牢牢抓住用户注意力的营销内容与方法才有可借鉴的价值。王老吉通过触达丰富的营销场景、多样化的广告模式与彰显尊贵的定制产品,成功抓住了用户的注意力。在品牌营销过程当中,王老吉更希望通过情感营销来引起观众的共鸣,来激发消费者对于这个百年凉茶品牌的认可度,它确实做到了从精神层面的角度去传递王老吉的吉祥文化,从观众需求的角度激发他们对品牌的认同感,所以王老吉通过多领域与渠道的吉文化覆盖、对用户生活的深度洞察以及与传统文化的深度捆绑取得了更强烈的市场反响。

云图片

  虽然王老吉的定制罐的主题不断在更新衍变,但其根源于品牌的吉文化一直没变。王老吉通过满足用户在节日营销场景,人生重要时刻的场景需求,给用户带来吉运的加持。无论是之前推出的百家姓罐,还是灯谜罐,甚至是教师罐,只要相关祝福的节日,王老吉总能玩出新花样。这就是王老吉的精明之处,它做的不仅是一款产品,而是建立了一座能长久链接用户情绪的沟通桥梁。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入驻西部建设网,解决中小企业营销困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