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栗珍坊立足品质丰富人们味蕾兼具收藏价值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4 10:55:29
  酒香不怕巷子深,老一辈人用古法酿造为我们留下了至理名言。然而,面对新时代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和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酿酒工艺不断更新变化,新的工艺设备操作简单,容易掌握,投产快,产量高,因此,人们制定了符合现代工艺流程的标准化作业体系,工作效率大幅提高。但同时,也有不少企业由于利益的诱导早就将我国历史悠久的酿酒文化抛到九霄云外,摒弃古法,盲目追求快,导致酿造出来的酒总是少了些“味道”,在另一方面,这也是中华文化传承的一大损失。

\

  为弘扬传统文化,河北栗珍坊酒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高氏古烧坊的优势技艺特色。沿袭高氏古烧坊第七代传承人高永海先生的思想,建设占地面积100余亩,投资2.4亿元年产2万吨板栗白酒的生产线,助力当地建设,并继续宣传老品牌的魅力,让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技艺得以传承,彰显青春,为我国酒业注入了灵魂,增添了些许“味道”。

  实际上,栗珍坊无一不彰显着历史底蕴。走进栗珍坊所在地历史古城遵化,人们就会听到乾隆帝到遵化清东陵祭祖,至行宫用膳时守陵官吏奉上了遵化高氏古烧坊用板粟泡制的美酒,博得乾隆的赞许并降旨遵化东陵板栗泡酒供奉使用的佳话。除此之外,白酒泰斗秦含章在遵化本地品鉴栗珍坊板栗酒后赞赏并留下珍贵题词的故事也随处可闻,可以说,板栗酒,飘香至今,也成为了中华文化大放异彩的其中一部分。

\

  河北栗珍坊酒业有限公司是遵化当地一家采用古法酿酒的企业。一直以来,栗珍坊精益求精,传承古法,不断提高制曲技术,运用“板栗”原材,结合祖上高氏古烧坊的名声与祖上传人高庆城创造的古法酿酒技术,完善工艺,尝试改进原料比例对酒的口味影响,创新酿造板栗酒,并以其优势获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为自己在众多酒中赢得了一席之地。

  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栗珍坊发掘遵化丰富板栗资源,将品质板栗原料作为基础,以古酒匠心独酿的方式开创了栗香型白酒新时代。它守住传统酿酒工艺的同时也做到了反复摸索实践,通过现代化生产、采用国内先进固体负压分馏、分离技术及检测设备来让老百姓喝上放心的板栗酒。如今,在传统古法酿酒基础上,栗珍坊已酿造了品质优良的栗子烧、栗花香、栗珍坊三大系列,共27款栗香型白酒,款款风味独特。

  时间能证明品质,栗珍坊板栗酒工序复杂,需经去壳、粉碎、配料、蒸料、加曲、蒸馏、保存、勾调、储存、过滤、灌装等十几道工序才能完成。承载着300余年历史的栗珍坊板栗酒酒体微黄透明、入口甜、落口绵、味醇厚、酒香浓郁、余味净爽、回味悠长,继承了遵化板栗含糖量高、糯性强、富含多种营养成份等优势,能够满足现代生活需求,其富含人体所需的16种氨基酸,板粟泡酒中板粟的滋补营养成分借助酒力迅速被人体吸收,长期饮用具有养肾,益脾胃,止血等功效。

\

  立足于品质,采用景德镇青花瓷瓶和喷绘玻璃瓶盛放,栗珍坊板栗酒不仅被广大群众喜爱与收藏,更被行业及多个机构认可,成为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专用庆功酒、会堂国宾馆指定用酒。未来,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市场怎样变迁,栗珍坊都会勇于把握机遇,持续擦亮中华魅力的金字招牌,推广古法酿酒,传承中华文化,助力人们美好生活。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欣尚国际健康管理:科学理念指导,拥抱生命健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