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正威·融湾之旅”候鸟学习交流活动大暑在深圳举行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5 15:48:40
  走进世界500强,助力三大候鸟城市招商

  “走进正威·融湾之旅”候鸟学习交流活动大暑在深圳举行

\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2022年7月23日大暑时节,一场主题为“走进正威,融湾之旅”的“1+N”候鸟生态学习交流活动,在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第68位)深圳总部举行。

  作为“1+N”候鸟生态平台创始人,博鳌国际候鸟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王合成组织候鸟城市江苏盐城、贵州黔西南州和湖南永州三座城市代表,同时邀请央企中盈华富、中国十大机器人公司优必选、文化传信(上市代码00343)、康冠股份(上市代码001308)、星网资本、航都文化、智美咨询、东方普慧、厚和科技、创美金谷、柏志兴环保和总裁网等24家行业标杆企业负责人,一起走进正威学习交流,受到了正威国际集团战略委员会总裁苏金花的热情接待。

\

  作为龙头企业“1”的代表,正威国际集团战略委员会总裁苏金花带领交流团考察并介绍了正威集团的发展历程、主导业务和未来拓展计划。据悉,总部位于深圳的正威国际集团是由实业制造发展起来的一家以有色金属完整产业链为基础全球布局的实业型资本集团公司,被业内誉为“世界铜王”。2021年位列世界500强第68名。当前,正威正在布局大健康文旅产业、教育产业和智能制造(智能家居)产业,也看好正处在健康中国、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几大风口交汇点的全球候鸟旅居康养产业。

  围绕“1+N”候鸟生态双向交流活动平台共建事宜,中盈华富副总裁范景桥、优必选副总裁伍平、星网资本CEO陈凌、东方普慧创始人杨嘉祺、总裁网总裁沈阳、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副秘书长黄立东和厚和科技董事长姜国常等表示看好平台前景,愿意从资金投入、技术支持、高新产品供应、管理咨询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参与共建,搭建大湾区与内地城市交流桥梁。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代表,深圳候鸟集团轮值总裁、文化传信集团(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并购部总经理罗伟钊感谢大家对“1+N”候鸟生态双向交流活动平台的支持,未来将根据交流需要组织城市和企业持续走进正威学习世界500强成功经验推进融湾之旅。深圳市候鸟院特别顾问刘源、文化顾问桑卫坤、设计顾问贾绍明、深圳市候鸟院副院长苏影和郑学华、深圳市候鸟院研学部负责人曾浦江、广州候鸟书院党支部书记欧阳俊出席会议。深圳市候鸟院副秘书长、深圳铭宇晟文化负责人魏后益主持本次交流会。

\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生活有候鸟,明天会更好”。作为“N”座候鸟城市学习交流代表,江苏盐城,贵州黔西南州和湖南永州三座城市在本次交流活动中,非常看好正威集团在大健康文旅产业、教育产业和智能制造(智能家居)产业等领域的布局,均简介了各自高新科技、康养文旅和乡村振兴项目,并热情盛邀正威国际集团战略委员会和博鳌国际候鸟论坛组委会牵头组织大湾区企业家回访,并参与候鸟生态交流平台发起的“康粮出山,候鸟归巢”乡村振兴计划。

  阜明水秀,物阜民宁。据阜宁县重点项目办公室主任计奇介绍,阜宁县隶属于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国际湿地城市”两张世界级名片的江苏盐城,是知名的“淮剧之乡”“杂技之乡”“散文之乡”“长寿之乡”,素有“江淮乐地”之称,是全国百强县、国家星火技术密集区、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除了适合作为大湾区的高新产业转移目的地外,还非常适合作为博鳌国际候鸟论坛观鸟研学地。

\

  贵州省黔西南州驻粤招商队队长周胜华以视频的方式推介黔西南州。根资料显示,作为2022中国最爽县域避暑榜入选单位,黔西南(兴义市)位于北纬25度、平均海拔1200米的全球黄金气候生态带,具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低纬度、中海拔气候,夏季平均气温22.8℃。2019年,中国气象协会等9部门联合授予“中国四季康养之都”称号,是国际候鸟旅居康养目的地。同时,黔西南州黄金分布广,储量大,品质高,被誉为“中国金州” ,拥有万峰林、双乳峰和马岭河等地标性景区,是大湾区候鸟康养后花园。

\

  “永州之野产异蛇,黑质而白章……”湖南永州,这里的秀异风景、特有药材和醇厚人情,都因柳宗元的《捕蛇者说》而四海闻名。“江永五香”久负盛名,“三千文化”闻名遐迩。湖南江永县政府驻大湾区(三引)工作办主任盘成军介绍说,永州市江永县地处湘桂粤三省交界之地,是宜居宜业的山水之城,先后获评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深呼吸小城、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也是一个休闲旅游、康养度假、安居乐业的好地方,希望博鳌国际候鸟论坛潇湘峰会能走进江永。

\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鸟语花香就是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就是美好生活。得益于博鳌亚洲论坛第三任秘书长龙永图先生、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赵建军教授和中国大健康国际论坛组委会卞洪登主席等高层智囊指导支持,经海南省政府部门批准和公安厅备案,博鳌国际候鸟论坛组委会与博鳌国际乡村生活博览会作为定期定址会展品牌机构依法永久落户博鳌,助力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落地,第三方构建全球候鸟经济与乡村生活话语权和定价权,已成为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交流合作国际高端品牌。

  深圳市候鸟之家健康旅居研究院(简称“深圳市候鸟院”),则是全国首家候鸟旅养经济智库,曾参与或主持“中国避暑之都”贵州贵阳,“中国恒春之都”云南临沧、“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福建将乐等气候旅游城市品牌全程咨询顾问工作。候鸟集团是全国首家候鸟旅养产业孵化器,正携手正威集团、华侨城集团等共建全国候鸟康养文旅平台。

\

2020年12月26日,博鳌国际候鸟旅养论坛首创开坛

\

博鳌国际候鸟论坛和博鳌国际乡博会签约共建定期定址品牌论坛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为了这一刻,比亚迪准备了17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