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立足实战砺精兵严密组织水域救援训练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7 20:54:17
  为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新需要,进一步提高队伍水域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对水域救援器材的熟悉和掌握,确保能够快速、科学、高效、有序地实施抢险救援工作,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作用。近日,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进行水域救援应急训练,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IMG_9527_副本.jpg

  此次水域救援训练,本着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的原则,在天然水域设置训练场地,模拟设置不同类型的水域灾害救援现场,采取现场讲解、实操训练、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

IMG_9511_副本.jpg

  重点开展了水上救援理论、舟艇组装、入水姿势、游泳动作要领、活饵救援、舟艇驾驶、翻船自救、无动力划艇等科目进行了训练。

IMG_9474_副本.jpg

  水上救援项目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强,为保证水上训练的安全性、实效性以及人员全覆盖,中队采取人员“新老搭配”、科目“先易后难”、训前“理论讲解”的方式为水域救援训练保驾护航。

IMG_9456_副本.jpg

  本次水上救援训练中队长张淙源全程跟训参训,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冲锋舟的方向控制把手与实际行驶方向是相反的”“皮划艇划动不能依靠蛮力...”,中队长张淙源在正式训练前跟队员们普及了一些基本常识而后专业骨干对冲锋舟的构造、操作环境、简单故障排除以及水域事故处置常用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

IMG_9459_副本.jpg

  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队员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展示风采”的原则,严肃认真、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学习操作技巧,揣摩操作要领,中间穿插分组竞赛、争第一、夺红旗的方式进行训练,形成了积极的训练氛围,有效增强了队员水上救援的能力和在各种环境下的协同作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26130154_副本.jpg

  通过此次训练,大队水域救援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完善了水域救援行动规程、运输保障、工作机制等专业能力建设,有效提升队伍整体攻坚作业能力,夯实了水域救援专业化建设及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能力。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花王化妆品事业推出珂润品牌战略新品:“轻龄弹润抗皱乳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