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B场B货供应与服务能力 京东11.11开门红会议音频视频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164%

来源:作者:时间:2022-11-02 15:30:14
  10月31日晚, 2022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正式启动,除了海量的消费者,今年的京东11.11也获得了企业客户的高度关注。

  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启动“企业超省月”,联合政府、协会机构、百大品牌商,为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40多万款专享价补贴商品,从商品、服务、解决方案等层面助力企业客户降本增效、高效经营。10月31日,京东企业业务下单客户数同比增长68%,商用、防寒防冻、绿色节能等场景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成为企业在京东11.11期间采购的重点。

  B端专属供应链及服务能力 满足企业采购精细化、专业化需求

  随着产业链供应链快速修复以及行业市场需求回暖,大多数企业的经营发展也呈现恢复向好态势。企业的生产经营积极恢复、持续改善,企业采购需求也随之不断攀升。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联合Apple 、AMD、联想、海康威视、英特尔、海尔、海信、美的、博世、福临门、茶里、三只松鼠等知名品牌,选近万件B端专属商品和服务打造京东11.11企业专场。

  10月20日-31日, B端专属商品及服务产品呈现高速增长。商品方面,平板电脑配件采购额同比增长120%,网络配件采购额同比增长142%,消防器材采购额同比增长227%,会议音频视频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164%,服务器采购额同比增长78%。

  在商用产品外,通过充分整合产业生态资源,京东企业业务在企业服务领域的积累也日益深厚。10月20-31日,电脑办公设备租赁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382%,电脑软件服务采购额同比增长159%,京东企业定制服务的客户数同比增长323%。

  与此同时,京东企业业务的智能管家服务,提供7*24小时,30S快速响应的服务机制,为企业在采购解决方案、快速选品、金融服务、企业定制等方面提供服务支持。结合企业采购运转上的多维度、多品类诉求,针对工业品、健康、租赁等服务场景,建立专属的管家群服务,精准匹配、统筹多名垂类采购管家提供更灵活、更专业、更智能、更高效的闭环服务。客户可通过京东站内、企业微信、电话等多方式一键唤醒采购管家,享受及时服务。

  可定制、一站式企业采购场景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多重动能

  企业采购的商品最终要应用到生产、办公、营销、员工服务等各种各样的具体业务场景中,因此京东企业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始终紧紧围绕“场景”二字。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了包括防寒防冻、绿色采购、员工关怀、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柔性快反定制、工装基建、生产辅助、市场营销等场景化企业服务解决方案,满足一站式采购需求。

  冬季防寒涉及大量的专业场景,例如,各类仪器仪表容易因环境温度过低而影响到测量显示的准确性;管道类设备则面临着积水积雪结冰带来的冻裂风险……冬季防寒防冻事关安全生产,同时也是员工福利的重要组成部分。京东企业业务围绕企业防寒两大核心场景——“设备防冻”和“员工防寒”,联合专业品牌整合了多种保温材料、加热工具,整合专业商品资源和企业级供应链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防寒防冻解决方案。数据显示,10月20-31日,用于员工防寒的毛衣采购额同比增长5倍,围巾/手套/帽子套装同比增长193%,防寒靴同比增长342%,用于车辆防寒的诊断设备同比增长153%。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大绿色低碳产品采购力度,也成为众多企业,特别是国央企、政府单位的共识。针对企业的绿色采购需求,京东企业业务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推出了一系列符合绿色生态标准、带有绿色标识的低碳、节能产品。京东企业业务数据显示,10月20日-31日,空气能热水器采购额同比增长100%,发电机采购额同比增长121%。

  火爆开启的2022年京东11.11不仅折射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在激发企业活力、畅通产业链和供应链、助力大中小融通发展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作为京东面向企业客户服务的窗口,京东企业业务将持续深入企业生产经营场景精耕细作,通过数智化供应链紧密链接供需“双端”,为企业提供全链路、多元化赋能,提升企业风险抵御能力和增长韧性,助力产业高效协同发展。

中国企业报道

上一篇:梅溪湖2.0品牌形象发布:产城融合新高地 智慧健康新中心

标签